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省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县分局提高服务效能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11 23:0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赵素波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县分局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指导思想,严明执法主题、突出服务主线,努力为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贡献力量。

围绕重点项目,主动提供前置服务。在项目建设开始前发放《重点项目提前介入服务告知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安排专人全程盯办、跟班服务,及时帮办相关环保业务事项,解决落实难题,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并从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竣工验收等环节入手,通过短信、微信方式,发布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和竣工验收提示函2000余份。同时持续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和报告书的批复时限分别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60个工作日提速为7个工作日和15个工作日。

成立深化服务帮扶专班,组织骨干多次深入企业,解决问题。清河县分局长多次带队跑省进市,及时了解掌握上级相关政策,并分批分次组织企业代表到县外先进标杆企业实地取经,学习精细化治理先进经验和综合环保管理模式,聘请三方公司专家组对企业进行把脉会诊、对症下药,帮助企业进行提标升级改造,助力企业提升环保管理水平,降低环保风险指数。目前,在全市未增加提升等级企业的情况下,清河县有6家企业通过治理提升达到了B级绩效评级标准,9家企业列入正面清单。(文:赵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