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最大规模 最全体验 “119”合肥举办消防大型广场体验活动和灯光秀

时间:2019-11-1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吴洋 刘玉才

活动现场

为展示改革转制一周年来合肥消防救援队伍的建设成果,让广大市民了解关注更多消防知识,11月9日上午,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政务区北岸市民广场,举办“向人民汇报-119消防宣传日”大型广场体验和灯光秀活动。

广场体验活动现场,展示了目前全省最为先进,品种最为齐全的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包括主战水罐车、抢险救援车、登高平台车、水质净化车、通信指挥车等17辆消防车,5个灭火机器人,和上千种高精尖的装备。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消防救援队伍提出的新要求,着眼“全灾种”、“大应急”,满足处置急难险重任务的需要,切实提升救援专业队伍水平,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组建了化工救援专业队、重型地震救援专业队、高层火灾事故救援专业队、交通事故救援专业队、潜水救援专业队、绳索救援专业队、水域救援专业队、搜救犬专业队、应急通信保障专业队、轨道救援专业队等10个专业救援队。此次活动中,十个专业队首次亮相,并在活动现场进行集中演练展示。其精良的装备,过硬的业务素质,快速灵活的搜救犬,让在场市民大饱眼福。

为让更多市民掌握更多消防知识,活动现场设置了火灾防控展示区,现场模拟建筑自动消防设施的运行,现场搭设“灶台”,“生火做饭”,传授家庭火灾处置技能,现场传授如何辨识“真假”消防产品。提供多台VR设备,运用3D视觉技术,供市民实地体验火灾模拟处置。设置专门的“逃生屋”,亲身体验查找隐患、烟道逃生、撤离疏散、灭火扑救等…

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数万人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发放消防宣传品近十万份。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展示合肥消防救援队伍的新形象,11月8日至10日晚上,合肥政务区天鹅湖周边楼宇举办消防主题灯光秀,通过灯光联动秀的方式,全面打造一场绝美的消防视觉盛宴。

当初冬的微风吹拂着天鹅湖畔,万千灯火点亮夜空,星光璀璨的楼宇间,闪现一句句铿锵有力而又暖心的话语。“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保障人民”、“合肥消防,用心守护”…在万家灯火的背后,合肥消防正用饱满的热情,为“大湖名城”的合肥努力奋斗。(记者吴洋刘玉才)

参加消防活动现场的家长和小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消防救生艇展示

消防快艇湖面疾驰

小朋友参与消防活动
小朋友现场体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