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合肥国际马拉松在滨湖鸣枪开跑 中国选手摘得半马冠军

时间:2019-11-1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娄冠群 刘毅阳 江雪珺

11月10日上午8时,2019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在合肥市融创乐园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南非、新加坡、加拿大、德国、美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不同文化、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选手相聚在此,共同感受“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城市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Yihunilign Adana Amsalu以净成绩2:10:06获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全程冠军被埃塞俄比亚的FTAW ZERAY BEZABH摘得,净成绩是2:29:15。来自中国的吴向东选手摘得半程男子组马拉松冠军,净成绩为1:05:48,女子半程冠军被中国选手殷晓雨摘得,净成绩是1:15:54。

清晨六点半,在合肥国际马拉松的起点处已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18个音乐加油站和展演队为选手们加油,动感的音乐声直冲云霄,参赛者高涨的热情将冬日清晨的寒气一扫而尽。七点半左右,一系列热身运动开始,赛道内外的运动员们已经准备就绪。随后,现场嘉宾、观众与运动员一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2019合肥国际马拉松的序幕。

早晨8点整,随着发令枪声响起,3万名选手在合肥滨湖掀起一场跑步盛宴,他们同台竞技,跑出自我,超越自我。据悉,本届马拉松赛事沿袭往年赛制设全程、半程、迷你、亲子跑四个项目,途经11个地标景点:合肥融创乐园、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滨湖湿地公园、大圩特色旅游小镇、巢湖等。

在今年的参赛选手中,最大年龄参赛者是82岁,最小年龄参赛者是2019年8月1日出生的小宝贝,参加亲子跑项目。不仅如此,还有高科技助力马拉松,警用巡逻机器人也亮相此次比赛。

“我们一家四口今天参加亲子跑项目,大宝今年12周岁,小宝才五个半月大。”来自肥西县的高琳琳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从2016年开始练习跑步,至今已坚持了三年的时间。“最初是为了敦促大宝锻炼身体,我和我先生每晚陪儿子跑半小时左右,跑着跑着一家人都爱上了跑步。现在小宝刚出生五个半月,我们想带着他来感受体育热情和体育精神,所以全家人一齐上阵。”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著名调查记者王克勤也参加了本届的合肥国际马拉松比赛。王克勤在社交网络上表示,“今上午完成2019合肥马拉松,半马净成绩2小时6分15秒。较之10月新疆的马拉松成绩提升42秒,这是我人生第四个马拉松,亦是今年第四个。这四个马拉松,我一直在进步,一直在飞跃。给自己点个赞!”

据悉,今年,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比赛路线长达42.195公里,赛事共吸引了国内外共300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全程8000人、半程10000人、迷你4000人、亲子跑8000人,规模再创合肥单项赛事新高。同时,经过五年积累,本次赛事已经获得国际田联认定的“银标赛事”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国内“金牌赛事”,进入“双标”赛事行列。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