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11月11日开幕

时间:2019-11-0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蔚蔚

记者11月7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1日上午在黄山市开幕。期间,将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国际旅行商踩线、洽谈签约、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国际乡村摄影大展等多项活动。

以艺术表演推介旅游资源

据了解,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此前,原安徽省艺术节为三年一届,已举办十一届;今年更名为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后,届次顺延,今年的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确定为第十二届,今后举办周期为一年一届。

“本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以艺术表演的方式宣传推介安徽丰富的旅游资源,体现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以期能够给参会嘉宾耳目一新的感觉。”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幕式设置了锦绣安徽、大美黄山(舞蹈)、徽黄佳音(徽剧、黄梅戏)、太白皖韵(舞剧)、养生之道(五禽戏+杂技)、皖北风情等节目。

发布安徽“十名”旅游精品

节庆期间,将举办9项安徽文化旅游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包括国际旅行商踩线及洽谈活动、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安徽自驾游大会、2019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长三角媒体宣传推介活动、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其中,我省首次举办的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合肥举办。

为突出大旅游,本届文化旅游节坚持部门联动,推进旅游+体育、+摄影、+互联网等,联合打造和宣传新业态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将发布安徽名城、名镇、名村、名园、名馆、名山、名湖(河)、名泉、名址(大遗址公园)、名宿(民宿)“十名”旅游精品。

500多位境内外来宾参会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有针对性地邀请500多位境内外来宾参会。其中,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安徽部分友好省州文化旅游部门代表、国际旅游组织代表、境外重点客源地旅游机构及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等约270人将参加开幕式等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还突出文化特色,将从全国31个省(区、市)选调200个左右各具特色的国家级或省级非遗项目,组织展览展销,促进各地非遗传承保护交流互鉴,促进中华优秀文化传播传承。此外,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徽文化艺术展演,包括全省新创优秀剧目展演、优秀现代小戏展演等9项展演和2项展览。(王蔚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