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将积极探索无水洗车等先进技术

时间:2019-1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余佼佼

合肥将积极探索无水洗车等先进技术

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

最近,合肥市生态环境局集中回复了一批今年合肥市“两会”建议。记者获悉,针对全市迅速增长的机动车洗车市场,合肥市将积极探索论证无水洗车等先进技术、工艺在合肥推广应用的可能性,真正实现节水降耗、减污增效。

针对政协委员许令顺提出的“关于加强洗车店污水排放管理的建议”,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回复表示,此前,合肥市全市建成区排查了洗车经营户1157户,存在问题600户,被查出问题的经营户都需要整改。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表示,洗车从兴起至今已有10多年时间,目前90%以上的洗车点还在用高压水枪洗车,5%左右使用电脑洗车机。无论是高压水枪洗车还是电脑洗车都存在浪费水严重,投入大,损伤车漆等弊端。

“可以考虑推广类似新加坡的一种无水洗车模式,利用气化原理,将各类养护材料喷在车上,将附在汽车表面的污垢软化、脱落,不伤车漆。合肥市将积极探索论证无水洗车等先进技术、工艺在合肥推广应用的可能性,真正实现节水降耗、减污增效。”

在洗车业排水专项清理整治过程中,合肥对辖区范围内洗车行业进行统一摸排,实时掌握经营情况,做好严格管理,针对一些不具备洗车条件的门店帮助其办理或者更改经营范围,对一些出店经营及排水不合格门店督促其整改,对一些占道临时洗车店坚决依法取缔,避免分散式洗车污水排放。

在回复合肥市政协委员周兆顺提案时,合肥市生态环境局表示,目前合肥市共有85个乡镇,1265个行政村,共规划布点712个美丽乡村中心村。2019年,提前实现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其中20个乡镇建有污水管网就近接入城区污水处理厂,65个乡镇建有污水处理设施,总设计规模13.805万吨/日,出水标准一级A以上。

除9个在建以外,已有56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肥东、肥西、长丰、庐江和巢湖市共建成360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从目前情况看,合肥已建成的360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工艺均成熟并通过实践检验。目前正常运行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出水标准都能达标。(合肥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