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

时间:2019-1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峄城旧称峄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枣庄市的前身,有着6000多年的红土埠文化,4000多年的州县文化,2700年的运河文化,100多年的工业文化,战国时期的荀子曾在此担任县令,留下了著名的《劝学篇》。西汉名相匡衡出生在此,留下了凿壁偷光的故事。

冠世榴园风景区·青檀秋韵

冠世榴园风景区·青檀寺

冠世榴园风景区·万福园

冠世榴园风景区·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

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峄城人民秉承砥砺奋进的“青檀”文化、抱团相依的“石榴”文化、开放包容的“运河”文化,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经济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峄城欢乐汇

省级非遗项目——石榴盆景栽培技艺

省级非遗项目——峄县传统青铜器技艺

省级非遗项目——阴平毛笔制作技艺

省级非遗项目——阴平毛笔制作技艺

峄城区境内有冠世榴园风景区、东方怡源·仙人洞旅游区、寨山核桃产业园、古运荷乡文化小镇、阴平大枣生态园等众多旅游景点。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石榴资源,叫响了“冠世榴园·匡衡故里”的旅游品牌。

峄城区现有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2处,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55项。其中,枣庄书源笔业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山东省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拥有全省规模最大的毛笔博物馆——鲁笔博物馆,获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贸易贡献奖”。

师范铁楼

万福园

网红打卡地——程庄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

近年来,峄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立足石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和精心培育石榴产业,制订出台了《石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峄城区人民政府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为峄城文化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全区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峄城欢乐汇”等成为全省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峄城区以冠世榴园景区为中心,东部打造以寨山核桃园、底阁塌陷湿地为主的生态观光旅游项目,南部打造以运河文化、鲁笔文化为主的文化体验旅游项目,“一体辐射两翼、两翼带动中心”的全域旅游格局初步形成。

西门遗址

枣庄东方怡源休闲度假村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峄城区正向着打造“小而雅、优而特的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奋力迈进。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