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019-1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森林公园全景

山顶航拍

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萧县东南边,距萧县县城25千米。东靠津浦铁路,西连淮北、南接宿州、北邻徐州,连-霍、合-徐两高速公路横穿其境。是收复外蒙古将领徐树铮的故里,也是地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的落叶阔叶林带,最高海拔398米,总面积39.5平方公里。皇藏峪集山、水、泉、涧等自然景观浑然一体,小气候明显,素有“幽谷圣地”、“淮海佳境”、“天然氧吧”之称。皇藏峪有皇藏洞、三仙洞、拔剑泉、马扒泉、仙人床、瑞云寺等72处景点。皇藏峪景区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获得了众多美誉,目前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历史文化遗产、国家4A级风景区、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研学旅行基地等称号。

深山藏古寺

天门寺渡仙桥

雪林之中

冬日古寺

皇藏峪景区分为皇藏峪、天门寺两大景区,集汉王佛寺的人文景观和山石洞泉的自然景观于一体,景区的主题特征可以用两句话概括:“游皇藏美景,觅汉王足迹;进天然氧吧,赏古树名木”。皇藏峪森林景观独特,生态环境完整,有很高的知名度,其开发潜力很大。景区古栎树、古青檀树、古椴树等古树群落规模庞大、保存完整、造型百态,全球同一纬度保存非常完好的原始森林,特别是青檀树,谓为“南有黄山松,北有皇藏檀”。皇藏峪有199种树木和700多种中草药。景区极佳的生态环境,为珍稀物种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景区渔鼓道情、萧县梆子戏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亭、榭、楼、阁等历史胜迹、古建遗存,很好的继承了汉式的艺术风格和建筑特色,成为了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载体。

古寺静卧雪海中 牛金领(摄)

红叶染秋色 牛金领(摄)

皇藏峪大门

南山秋色正浓时  赵孝民(摄)

皇藏峪景区树立以项目建设拉动景区发展的中心思想,以皇藏峪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启动了皇藏峪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全面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公司先后组织对新颁布的《旅游法》进行培训、文明用语的培训、讲解员培训、森林防火知识培训、服务礼仪培训等,多次邀请国内知名培训专家及业内优秀人士到景区进行现场培训与讲座,使员工在服务理念、服务意识、文明用语等方面的能力都大幅提高。景区内经营户做到明码标价、文明经营,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打造“放心消费在皇藏”的品牌,以“放心消费,幸福皇藏”为主题,全面提升景区消费和服务质量。围绕“五个放心”主体内容,开展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景区在票务中心、游客中心等显著位置设立投诉举报电话,让消费者维权能够及时有效。随着景区服务的不断提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商品、服务质量标准、行业管理规范要求,全面推进景区服务标准化,目前景区为安徽省服务标准化单位。

青檀树 牛金领(摄)

清清玉泉从古亭旁流过 牛金领(摄)

天门寺渡仙桥 牛金领(摄)

无艳泉 牛金领(摄)

雪卧古寺僧人归 牛金领(摄)

皇藏峪景区将以创建5A工作为契机,学习兄弟景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提升景区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把握新机遇,争创新优势。以“千年皇藏峪、清新隐逸谷”为旅游品牌,以深厚的汉文化、宗教文化、儒家文化、书画艺术和清新的自然生态景观为基础,以生态观光、深度文化体验和特色休闲度假、康体运动为主体,通过整合旅游区内部、旅游区周边以及萧县范围内的主要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要素,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着力提升旅游区核心竞争力,实现皇藏峪旅游景区旅游产业与周边地区的统筹发展,努力将皇藏峪旅游景区打造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成为融个性化、主题化和生态化为一体,具有区域和全国影响力、较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家级综合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