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县农业园区引领农民科技致富

时间:2019-11-06来源 : 邢台日报作者 : 许金亭 花国军 郭春华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农业园区在联系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引领农民群众在致富的路上不断前行。

引良种,增效益。近年来,清河县农业园区为农民增收引进了粮、棉、果蔬等多项新品种。针对普通小麦品种抗病性差、品质不佳、产量不稳、市场销路不好等因素,清河农业园区积极与省农林科学院沟通,帮助清河县晓昶家庭农场、福旺种植合作社引进小麦新品种“藁麦8901”“黑宝马1号”黑小麦品种,其中黑小麦价格比普通小麦售价每斤高1.5元。仅此一项,农民群众种植一亩优良品种的小麦就可增收100-300元。

聘人才,提效益。人才和技术,是农业增收的关键。清河县农业园区还在这方面积极为农民奔波。永兴奶牛养殖场因畜牧兽医及繁殖人员技术水平低,造成繁育水平低,养殖农民收入不高,农业园区通过四处联系,招聘专业人才入驻永兴奶牛养殖场。有了人才,永兴奶牛养殖场繁殖率大大提高,奶牛单产也有了显著提高,养殖农民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