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企业职工养老金发放率达100%

时间:2019-11-0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黄淼 李想

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2019年8月,我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为196.61万人,2019年养老金调整后月人均养老金水平达2480.1元,养老金发放率达100%,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再上新台阶。

随着养老金调整政策的不断完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已大幅提高。2019年养老金调整是全省企业退休人员连续第15次调整,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第4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我市严格落实初审、复核、公示、集体研究、批复等退休审批环节,有效保障了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据了解,我市在参保登记、权益记录、转移接续、待遇领取等方面均实现了经办标准与流程的统一,已基本实现社保经办业务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目前,全市社保核心平台三版系统升级已完成并于本月正式上线,市本级和“四县一市”可实现数据共享,做到“同人、同城、同库”。此外,我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方便群众,提高效率。(黄淼 李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