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经开区:以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时间:2019-10-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江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合肥经开区通过多项举措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感悟、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激发他们忆初心、担使命、善作为、能奉献的干事创业新动能,为“二次创业”积蓄力量,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创造条件。

用新理念指引发展路径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经开区始终把思想建党摆在重要位置,通过组织党员自学、开办读书班、举行专题研讨会、形势政策报告会和观看电教片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特别是对安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其理论发展轨迹,掌握立场观点方法,把理论学习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到工作行动上,在知识和榜样的浸润下挖掘自身存在的问题,激励干事创业原动力。

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经开区注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抢抓合肥进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叠加效应释放的机遇,对标先发地区,加快推进与沪宁杭间企业合作、产业合作和园区合作,精准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争当全省转型升级排头兵。

用新面貌践行初心使命

日前,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赴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围绕“严明纪律规矩、恪守廉洁自律”进行专题研讨,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职时时刻刻坚守底线、廉洁自律,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腐、反腐的意识。

经开区充分利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做到学深、学精、学透。通过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严于律己,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正在逐渐形成。

此外,全区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精简合并会议和有关考核,盯紧“舌尖”“脚下”细微之处,持之以恒反四风、改作风。针对在主题教育中征求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方案,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并总结形成务实长效化的机制和办法,防止问题回弹。

用新担当提升群众获得感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大调研为载体,经开区引导领导干部聚焦调研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制约经开区“二次创业”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等,聚焦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基层党建等领域组织领导干部沉下去开展调研,走进乡村解乡村振兴之需,走进社区解治理之急,走进企业解经营之困,走进学校解育人之题,走进群众解民生之忧。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的前提下,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群众和辖区企业的困难,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区属海恒集团党委在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深入园区企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区内非公企业党建存在党员管理欠缺、党建活动开展难、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等诸多“老大难”问题,协助园区搭建了党群活动平台,实现党员活动室共享、党员活动日共建、党史教育基地同参观、党建知识齐竞赛,创新开展了银企对接会、海诚云课堂等“红色”品牌活动,实现了园区企业互联互动、与党同心的党建格局。(江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