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县践行“枫桥经验”多措并举保稳定

时间:2019-10-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孙征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信访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开展为契机,坚持把维护群众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落脚点,始终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县域经济稳定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践行“枫桥经验”,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清河县信访局坚持“初访化解”,即群众第一次登记反映的合理诉求,便要协调相关单位制定落实具体化解方案。一方面坚定不移对“送上门来”的群众做好接访处理工作,一方面锤炼一支干事担当干部队伍。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为群众解难、为群众谋利。

加强沟通,增强信访工作突发应对能力。清河县信访局一方面加强预防为主的思想观念,把矛盾解决在信访前端。一方面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把预防、化解重大、突出事件融入日常工作的同时,通过县内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畅通信息反馈渠道,第一时间掌握敏感事件的时间、地点、人员,利用舆论引导营造社会正能量,为新案件的出现和现有案件的处理争取了时间,为突发事件的处理争取了舆论先机,增强了该县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做好网上信访,推动信访工作紧跟时代。清河县信访局打破传统信访工作方式,组建了一支“网上信访服务小队”,对来访群众进行“网上信访”登记、受理、流程跟踪等服务,不仅极大降低了群众反映诉求的成本,还有利于信访案件的持续跟踪、处理和后续隐患的解决。通过近一年的宣传、服务、推广,清河县的网上信访占到全县总信访量的90%以上,对于充分释放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效应、更好发挥信访工作为民解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文:孙征)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