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人工智能盛宴!世界声博会暨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开幕

时间:2019-10-25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彭旖旎

1万平方米人工智能展,让参观者感受奇趣AI旅程。
1024全球开发者节是一场属于人工智能的节日盛会。

10月24日,由工信部、省政府指导,省经信厅、合肥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声博会暨2019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在合肥开幕。

会上,科大讯飞发布了全新的《1024计划》和家电行业专用语音芯片,这块芯片的算力达到128GOPS/s,将通过深度神经网络算法解决家居中的噪音问题。

讯飞开放平台已汇集104万开发者终端用户达24亿

AI大学逐渐发展成为国内首个最大的AI在线学习平台,目前已拥有超过31万学员。
安徽是全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集聚区之一,2019年中国声谷预计实现产值超800亿元。

今年的开发者节以10月24日至10月26日的AI开发者大会为核心,同时设置世界声音博览会、A.I.开发者大赛、A.I.城市峰会、A.I.创孵公益行动、1024 A.I.社区六大主题内容,打造一场属于人工智能的节日盛会。

《1024计划》自2017年全球1024开发者节推出,将A.I.与教引、生态、公益相结合,目的在于辅导、赋能开发者,同时关注公益事业。再度升级的《1024计划》3.0,通过构建人工智能教引生态圈,增强校企联合,构建开发者大赛平台,首批计划服务1000余所高校,计划培养10万A.I.产业学员。

在生态计划3.0中,科大讯飞将打造去中心化的生态赋能体系,目前形成了能力星云、iFLYOS & A.I.oT、解决方案三大生态产品矩阵,吸引160万生态伙伴入驻。平台上已提供267项A.I.能力及方案,涵盖智能家居、智能电视、车载、儿童硬件、智慧酒店、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

同时,科大讯飞为所有的助残应用提供免费的A.I.技术服务,以语音技术和产品帮助弱势群体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福利。目前,科大讯飞已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助力打造科技奥运。

“相比移动互联网创造了很多‘基于连接’的新应用,人工智能将以‘直接解决人类刚需‘而更深刻地载入史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开幕式上表示,人工智能会逐渐解决人类的刚需,比如在教育、医疗、司法、翻译,帮助聋人、盲人、老人、运动障碍人士等等方面,人工智能能够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这为平台上的开发者提供了广阔的创业空间。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已汇集104万开发者,终端用户数达24亿。

全面迎接5G发布语音芯片和操作系统

本届声博会设置了超1万平方米的人工智能生态展区。
参观者亲身体验AI开发。

随着5G技术的推进,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AloT已经成为科大讯飞核心战略之一。开幕式上,科大讯飞宣布升级AloT时代的操作系统“iFLYOS”,它可以让A.I.能力接入更便捷,内容服务集成更轻便,核心业务发挥更聚,汇集讯飞研究院、外部A.I.合作伙伴构建A.I.能力的星云版图,为开发者提供更为完善的A.I.能力服务。

针对家电领域,科大讯飞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打造家电行业专用语音芯片CSK400X系列,算力达128GOPS/s,通过深度神经网络算法解决家居中的噪音问题,支持200个唤醒词作为命令词。

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还宣布开放平台首次开启会员服务,涵盖语音、图像、硬件及自然语言理解等领域,目前,该平台已提供267项A.I.能力及方案,支持多达59种语种以及28种方言的识别。

1万平方米人工智能展感受奇趣A.I.旅程

第二届世界声博会暨2019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在合肥开幕。
人工智能为平台上的开发者提供了广阔的创业空间

安徽是全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集聚区之一。2018年5月,工信部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提出用5年左右时间,将中国声谷打造成全国智能语音领域产业发展高地。2018年,中国声谷实现产值650亿元,16家骨干企业收入突破10亿元。截至2019年3季度末,中国声谷已有金山软件、神州泰岳、华米科技等630余家企业入驻;实现产值约600亿元,同比增长23%,全年预计超过800亿元。

为更好地展示人工智能给现实生活、产业带来的变化,本届声博会设置了超1万平方米的人工智能生态展区,以展现“中国声谷”的人工智能创新成果以及其他人工智能前沿产品和应用,同时邀请包括华为、京东、英特尔、奥克斯、国美等在内的人工智能产业上下游代表性企业参展;规划技术体验区,结合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赋予参观者沉浸式体验;设置“中国声谷”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历史画卷长廊,让参观者了解安徽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