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庆油田携手华为共建高性能计算云数据中心

时间:2019-10-25来源 :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作者 : 贾超时 张浩然

大庆千亿级信息技术产业又添劲旅,大庆与华为共建“石油云”。近日,大庆油田高性能计算云数据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大庆举行,大庆油田与华为签约成立大庆油田高性能计算云数据中心。

地企领导韩立华、孙龙德、王广昀、曹宪双、王建新、王玉华、韩雪松,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等企业高管出席仪式。孙龙德、鲁勇共同为“大庆油田高性能计算云数据中心”揭牌。大庆油田高性能计算云数据中心将以大庆华为云数据中心为资源中心,推动大庆油田的信息化建设,打造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石油行业的应用标杆,同时也将有力助推大庆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依托于大庆华为云数据中心的产业集群。

孙龙德在讲话中说,这次大庆油田高性能计算云数据中心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大庆油田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继承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加强与华为紧密携手、密切协作,稳步推进大庆“数字油田、智能油田、智慧油田”建设步伐,全力推动油田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全力推进大庆油田新时代振兴新发展。

韩雪松说,近年来,大庆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支撑转型振兴的十大雁阵式产业予以重点培育。大庆油田与华为公司依托大庆华为云数据中心联合共建“石油云”,标志着大庆油田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迈入崭新阶段,同时也掀开了大庆云计算产业发展新的一页。大庆高新区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好大庆油田和大庆华为,为加快打造东北地区重要节点云提供坚强保障。

鲁勇说,华为与大庆油田联合打造的高性能计算云数据中心采用了华为最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助力油田核心业务上云。未来,华为公司仍将持续构建安全、高效的全场景云生态,并与大庆油田保持充分互信,定期沟通。以业务需求为驱动,从顶层设计抓手,打造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石油行业的应用标杆,携手实现智慧油田的目标。

仪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大庆华为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