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省清河县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0-23 16:0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范艳明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10月18日,河北省清河县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正式成立,该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财政支持和企业募捐为主要资金来源。截至目前,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545万元筹集资金已到位,其中县财政500万,该县金农村镇银行、上大地产等企业捐助45万元。

该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热心服务退役军人、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基金会的业务范围为是对落实社会保险、社会救助政策后仍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给予有针对性的资助。享受各项社会补助后,生活依然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可以向基金会提出救助申请,基金会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给予相应救助。

清河县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该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从此社会力量也将在退役军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据了解,清河县致力于把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打造成为扶危济困、兜底保障的重要平台,真正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尊崇和关心关爱。        

“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历史使命和职责任务,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希望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把基金会做大做强,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为建设‘实力清河、魅力清河、活力清河’做出新的贡献!”该县县委副书记邱海飚说。(文:范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