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扫码即可使用!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自行车登录顺德

时间:2019-10-23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佚名

10月1日开始,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自行车在顺德陆续投入使用,成为了佛山市顺德区市民的短途出行新“伴侣”!

逐步覆盖,成为顺德市民短途出行“助手”

人民出行依托人民网旗下人民数据强大的平台体系,通过投放可共享、可采集、可管理的智能共享电动自行车,为群众提供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为全国城市慢行交通绿色出行工程起促进作用。

通过将运营管理方案及投放车辆计划向政府主管部门备案,经批准,人民出行在顺德区投放车辆运营并设置了近2000个电子围栏停车点。

什么是“新国标”?

2019年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即“新国标”)正式实施。

根据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必须要满足:

1.有脚踏骑行功能;

2.车速不能超过25km/h;

3.重量不能超过55kg;

4.电压不能超过48v,电机功率不能超过400W。

按照规定,新标准实施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对于已投放的电动自行车,有人民出行北京总公司与佛山市领行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维护,系统可以对每一辆电动自行车进行后台监管,从而掌握每一个用户和每辆电动自行车的实时情况,对整体运营进行有效的管理和调控,确保车辆的有序停放。

“投放后不到半个月,第一批共享电动车使用率已高达90%。”佛山市领行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关皓文介绍,第二批共5000台共享电动车计划将于10月30日前分批投放;下一步将继续利用系统大数据,了解顺德人口分布和出行特点、需求,或进行第三批投放。目前,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自行车已覆盖顺德区乐从、伦教、杏坛、均安、陈村、北滘、龙江等镇街,市民可在已覆盖的镇街内行驶,有望于11月实现顺德区全覆盖。

绿圈内为目前顺德区内可行区域,包括乐从、陈村、伦教、均安、杏坛

顺德区乐从兴乐社区居民赵小姐十分支持共享电动自行车的投放,认为这将为市民带来更大的便利,比自行车更加省时、省力;希望使用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共享交通工具。

人民出行车辆仅供年满16周岁的市民实名制登记使用

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安全保障措施不断完善,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车满足了顺德区市民的出行需求,丰富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方式。

人民出行广东省佛山市负责人吴萋帆表示,佛山市在公共交通建设方面经验丰富,绿色低碳的交通体系、公共交通体系、非机动车和公交车优先的路权体系、城市慢行系统等诸多方面建设水平全国领先,共享电动自行车的推广将进一步传播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

据悉,在未来5G服务全面开启后,人民出行可将市民骑行数据、地理位置信息数据、实时天气数据、个人征信数据、城市影像数据等时时传输至人民数据平台进行综合分析,并提供可视化模型,为城市规划、公共交通规划、公众出行等领域提供大数据样本依据,从而为城市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

10月8日,人民日报A8版发布全国中小城市综合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顺德区获得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一名,这是顺德区第八次获此殊荣。报告指出,依据新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体系从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维度,系统、全面显示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状况。其中,顺德获得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一名。此外,顺德北滘、龙江、乐从、杏坛、陈村、均安、伦教均入围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街道)榜单中。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自行车在顺德的投放,进一步倡导了顺德绿色出行、低碳环保、资源节约的生活理念,也彰显了顺德对高质量经济发展与城市品质的追求。

(责任编辑:彭小青)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