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省清河县人民医院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时间:2019-10-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人民医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创新平台建设,完善促进机制,把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活动切实落在实处,有效促进了医院各项工作开展,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有关医院发展的建议共143条,其中116条建议已经办结,扎实推动了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创新平台建设。为了精准收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清河县人民医院在微信平台建立了一大四小5个 “面对面”沟通群,大群是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中层以上干部整体参加的清河县人民医院目标支持系统群, 4个小群是由医院业务骨干组成的,群成员之间互相交流、互相激励、共同分享工作心得。他们把征集、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成员一方面要在平台上公开表达自己对医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深入群众,征集整理群众对医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在平台发布。网络平台的成立,为征集群众意见搭建起高效快捷的渠道,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患者的一致欢迎。

建立激励奖惩机制。为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的积极性,清河县人民医院在目标支持系统群成立了7个由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任组长的分队,各小组之间开展竞赛,提出或征集合理化建议每条加分,每月按分值多少排名,全体干部职工征集合理化建议的热情空前高涨,在立足自身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的同时,深入群众征集患者对医院管理的建议,使很多平时难以发现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来。

立行立改抓落实。为了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每周三下午为医院领导班子合理化建议研究解决专题会议,对每条建议梳理细化,对每一项问题都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可行性强的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向群众作出说明,创造条件逐步解决。能办的要压实责任,明确哪个领导牵头,哪个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什么时间办结。医院办公室紧盯时限抓督导,实行台账管理。办结之后,立即在平台公布,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专项整治效果的标准。很多意见发布出来之后,有关部门不等不靠,先行先改,同步整治,提高了工作效率。有群众反映,因为临近开学,学生体检人数非常多,上午8点前有20多位家长排队,建议提前进行预约。医院体检中心看到建议后马上采取措施,安排值班人员提前为学生家长进行登记,同时,与相关学校沟通预约,避免了拥挤局面,使学生有序进行体检。

举一反三抓拓展。清河县人民医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思想深处查、对照职能查、举一反三查,最近到医院看病的患者都会发现,医院停车场管理规范有序了。新上的停车管理系统自动识别进出车辆,整个医院停车场管理有序,进出方便,得到群众好评。这个变化来就自于群众的一个合理化建议。有群众反映,因为前来就医的患者逐渐增多,医院停车场却无明确的出回及入口路线,车辆行驶及放置困难,建议增设停车导引员。医院领导班子立即研究解决方案,认为光靠增添停车导引员不仅增加了成本,而且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借助现代化的管理手段,为此专门到停车场管理先进的南和县人民医院考察,很快就引进了现代化的停车管理系统,破解了群众停车难的难题。有患者反映医院住院部的步行梯声控灯经常不亮,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议相关科室定期巡视、及时更换。医院后勤科举一反三,将解决问题的视角从住院部扩展到整改医院所有安装声控灯的地方,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的很多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促成真抓实干好风尚。清河县人民医院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不避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医院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以实实在在的变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鼓舞了全院干部职工的正气、士气,全院干部职工形成了认真听取群众呼声、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进工作开展的好风气,各临床科室都建立了征求患者意见建议的微信互动平台,开门纳谏,促进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