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粮食行业的盛会!第十七届粮油展17-19日在合肥举办

时间:2019-10-16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彭旖旎

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粮油展”)将于10月17-1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粮油展是目前我国粮食行业规模大、档次高的综合性国际品牌的粮食盛会,此次首次在合肥举行,将为市民带来丰富的优质粮油产品。

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品牌展会

粮油展创办于1999年,是我国粮食行业历史最久、档次最高、规模最大、产品门类最全、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品牌展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随着粮食行业的不断发展,粮油展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粮油食品和加工设备制造企业宣传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首选展会。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参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展会面积达到43000平方米,其中,粮油展4大展区共38000平方米,包括特邀大企业展区2000平方米,国际展区500平方米,各省粮油产品展区9500平方米,粮机展区26000平方米;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的扶贫展区5000平方米。加上同期合作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技术装备展,总展出面积达到53000平方米。以中粮集团为龙头的国内大型粮油产品企业、粮机企业、优势产业县企业、26个省的省团企业悉数参展,参展商总数超过700个。此外,展会还将举办一系列同期活动,包括国际大米推介会和商务对接会,以及粮机论坛等,丰富展会内容。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本届粮油展将是一场粮油产品“饕餮大餐”。据介绍,粮油展联手全国各地区知名粮油企业和特色粮油生产商,将国内众多地方省市的特产以及丰富的优质粮油产品展现给普通消费者,通过粮油展来培养新消费理念以及引导优质粮油产品消费意愿。

中国粮机的“大阅兵”

今年第十七届粮油展恰逢我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和“世界消除贫困日”,来自全国贫困地区的130余家企业共同参与的首届“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产业扶贫对接活动”也将同期举行,集中展示全国性粮农类行业协会商会的扶贫成果,推动贫困地区粮农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本届粮油展还将专门开辟5000平方米的展区用于举办“中国粮食行业产业扶贫展”。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表示,展会在表现形式上凸显了新的亮点。首先是粮机唱主角。本届展会,粮机部分展出面积达到26000平方米,占主展馆面积的60%,参展企业超过200家,众多行业大型龙头企业集团及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粮机制造企业将在这里进行一场中国粮机的“大阅兵”。

“近年,我国粮食加工装备在技术水平、制造能力、市场覆盖率等方面大幅提升,特别在色选机制造领域,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任智说,一大批中国粮机企业走出国门,开拓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如泰禾光电,海外销售额已占其总销售额的45%,成为“中国智造”的亮丽名片。

其次是真正的国际盛会。本届粮油展专门设立国际展区,国际展商分别来自波兰、荷兰、美国、日本、英国,以及由中国-东盟中心组团参展的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还有来自国际粮食贸易联盟、东非谷物协会、美国大米生产者协会、谷物及饲料贸易协会、澳大利亚谷物贸易协会,以及俄罗斯驻华使馆商务代表处顾问和专员、智利大使馆农业公参等多国使馆商务处组织的专业观众。

本次展会现场还将举办特色产业县推介活动,来自全国的9个特色优势产业示范市县亮相,展区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粮油产品。协会还将向这些特色产业市、县授牌,把区域粮油品牌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助力当地特色粮油向生态化、优质化、品牌化升级,推动粮油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安徽百家企业组团参展

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马三九介绍,安徽将组织组织全省粮油龙头企业参展,设立安徽馆,并在馆内设整体形象展区、米面油展区、特色大豆展区、品牌电商展区分类馆等主题展区,以展示展销“名、优、特、新”产品为主,代表了我省粮油加工业的最新发展水平,参展企业100多家,参展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

同时,40余家粮油机械制造企业也将参展,参展面积3800平方米。我省还将设立粮票展示台,共展出480个贴片2400余枚各地不同时期发行使用的粮票,并通过B2B等形式集中推介安徽优质粮油产品,在网上展示粮油产品,打造“网上粮展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