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受市民点赞的专项行动——广西柳州市公安局检视问题立行立改

时间:2019-10-16来源 : 经济日报作者 : 佚名

一段时间以来,广西柳州市盗窃电动车、电瓶,尤其是未成年人的盗窃问题老百姓反映强烈,已逐渐上升为社会治理的一个痛点和难点。广西柳州市委、市政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此高度重视,对解决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公安局认真检视问题,立行立改,开展专项行动打击偷盗电动车、电瓶问题,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在主题教育中,柳州市公安局结合“市区偷盗电动车、电瓶案件频发”现象,认真检视查摆,总结了此前在整治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中存在的问题:公安机关在现有法律框架内对未成年涉案人员“抓了又放,放了又抓”,全市没有形成多部门“信息互通、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导致电动车及电瓶频繁被盗案件高发问题没能及时解决,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发现问题后,柳州市公安局狠抓整改落实,决定从今年9月至年底,开展打击整治盗窃电动车及电瓶违法犯罪集中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围绕加大打击力度、多警种联动、开展清查整治、探索管控模式、强化追赃及宣传5个方面进行。公安部门将利用公安科技手段,进行信息碰撞、轨迹追踪和案件串并,为“有效防控、精确打击”提供对策、依据。

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柳州公安机关共破获190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涉嫌盗窃电动车及电瓶嫌疑人282人,拘留117人;打掉盗窃团伙19个,打掉收赃销赃窝点5个;追回被盗窃电动车102辆、被盗窃电瓶133个。该专项行动赢得了市民和网民赞誉。网民“朝九晚五”留言:“太给力啦!重拳出击,给柳州警察点赞!”

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卫东表示,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公安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结合主题教育,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检视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问题,坚决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彭小青)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