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合肥网络安全大会召开 "中国安全谷"建设迈入新阶段

时间:2019-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0月11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合肥网络安全大会在肥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齐海洋,省经信厅副厅长王厚亮,省公安厅副厅长赵怀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吴枫,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数据资源局、市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

罗云峰在致辞中说,我市坚持把网络安全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坚持把网络安全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扶持、聚力发展,并已在全国形成较好的先发态势。随着5G、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席卷全球,网络安全将面临更多、更新、更复杂的挑战。我们将坚定不移把网信事业做实做优,坚定不移把网安产业做大做强,努力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整体提升国家网络安全水平作出更大的“合肥贡献”。

宋道军在致辞中表示,自合肥高新区启动创建“中国安全谷”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以及包括新华三集团在内的广大网络安全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安全谷”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果,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技术成果不断涌现、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优秀人才不断集聚。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平台,全力推进“中国安全谷”建设的提档升级,为广大网络安全企业来高新区发展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支持,把中国安全谷建设成为产业高地、发展福地、人才宝地。

于英涛在致辞中表示,新华三集团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重要力量,将继续携手安徽省、合肥市和高新区以及业界伙伴,抓住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机遇,共同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致力于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生态共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将合肥网络安全大会打造成为行业盛会。

大会主论坛上,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齐海洋宣读了省委网信办《关于支持合肥“中国安全谷”建设的复函》。同时举行了“中国安全谷”新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代表合肥高新区与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安全类企业签署入驻协议。本次签约项目涵盖安全领域前端技术研发、后端应用制造、平台保障等各环节,具有技术水平先进、产业层次高端、示范效应明显、发展前景良好等显著特点。

本届2019网络安全大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主动安全•智慧驱动”为主题,业界人士近1800人参会,除主论坛外还分设了等级保护、工业互联网安全、数字金融安全、数字化校园安全等分论坛。自2017年第一届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举办以来,合肥网络安全大会在行业内的知名度、认可度逐步提升,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关注,达成诸多丰硕成果。

合肥高新区作为安徽省最大的公共安全产业集聚基地、国家级公共安全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已经集聚新华三、科大讯飞、中新网安、科大国盾、本源量子、科大国创、龙芯、大唐储存、山西百信、中科曙光、海康威视、四维图新等网络安全龙头企业,网络安全产值已经突破了370亿元,近三年来年均增速超过20%,集聚的网络安全产业已经超过220家。目前中国安全谷建设产业空间搭建形成、产业生态初步构建、产业规模逐步壮大、企业质量显著提高,通过聚焦顶层设计、产业生态、空间载体、创新驱动、人才培养、政策保障、品牌营造,合肥高新区力争到2020年集聚网络安全企业超过300家,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