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江西省九江市

时间:2019-10-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庐山西海湖区

九江具有2200多年历史,魏晋时期就是号称“七省通衢”的通都大邑,唐宋时期已成为中原与岭南农副产品的重要集散中心,明清时期居于“三大茶市”、“四大米市”之列,名曲《春江花月夜》又名《浔阳琵琶》,正是古浔阳繁华的见证。

八里湖

八里湖

大洋洲

九江处在长江黄金水道和京九铁路大动脉的交叉点,旅游交通极为便利。长江、鄱阳湖黄金水道;京九、武九、合九、铜九、昌九高铁等铁路,福银、杭瑞、大广、武吉等高速公路,距九江市区仅半小时车程的九江庐山机场和仅一小时车程的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构成了九江水、陆、空完备的立体交通格局。

东浒寨

共青富华山

黄庭坚纪念馆

九江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全市现有景区景点400多处,其中5A级旅游景区1处,4A级旅游景区16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森林公园8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7处,全国汉传佛教重点保护寺庙3处。

龙宫洞

庐山含鄱云雾

庐山瀑布云

世界文化景观、世界地质公园——庐山、中国第一大河流——长江、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这三张独一无二的“名片”齐聚九江,构成了中国罕见、国际知名的山、江、湖旅游奇观。鄱阳湖2/3水域在九江,具有“一湖清水”、“生态湿地”、“珍禽王国”、“百里沙滩”四大特色,被誉为“地球之肾”。庐山耸立于鄱阳湖畔,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是中国著名的避暑胜地。截鄱阳湖五大支流之一修河而形成的高峡平湖——庐山西海,碧波万顷,绿岛如珠,一级水质,一级大气,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湖光山色。

秦山

石钟山

大自然恩赐的自然景观从某种程度上也孕育了九江浑厚的文化底蕴,历史上,无数的帝王将相、高僧名士和文人墨客为之倾倒。中国田园诗鼻祖陶渊明以庐山康王谷为背景,为世人描绘了一幅桃源仙境。诗仙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豪情使庐山瀑布童叟尽知。苏轼、黄庭坚等文人雅士在九江均有墨宝留传后世。白鹿洞书院为古代四大书院之首,庐山东林寺系佛教界公认的净土宗祖庭,云居山真如寺是世界佛教禅修中心。

西海

西海湾

阳光照耀29度假区

悠久的历史和优越的自然环境使得九江旅游蓬勃发展,全市现有旅行社80多家,星级饭店70多家(其中五星级2家),具有完备的旅游接待能力。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城市、十佳宜居城市、十大特色休闲城市、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城市、最美中国文化旅游目的地、生态旅游目的地和人文休闲目的地城市等荣誉称号。中国九江,热诚欢迎您的光临!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