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辽宁省营口市

时间:2019-10-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地处大辽河入海口,东承千山余脉山岳连绵的阔荡之气,西纳渤海辽东湾的浩瀚博大胸怀,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滨温泉旅游集聚群之一,拥有着最具特色的母爱主题康养度假区,传承着东北最早港口商贸文化肇兴地的点点滴滴,描绘着东北地区最美西海岸城市风景线的如画风光,这里就是有山、有海、有温泉、有文化、有传承的地方,一个诠释漫游与休闲的城市——辽宁营口。

辽宁赤山旅游景区

今天的营口,拥有河、海、泉、山、寺、街的自然资源和母爱胜地、礼德之城的深厚人文精粹,旅游资源丰富,河、海、泉、水果、水稻、水产富集,享有“六水”之乡的美誉。

营口市总面积5402平方公里,人口233.3万,下辖四区两个县级市。全市拥有六个重点园区,其中,一个国家级开发区,一个国家级高新区。营口是“一带一路”、营满欧和辽鲁海上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现已开通至上海、哈尔滨、烟台、深圳等多个城市的航线,是全省第三个拥有海、陆、空交叉的立体交通网络城市。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雅,是国家评定的全国投资环境40优城市之一、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城市,中国最具魅力宜居宜业宜游旅游城市。

白沙湾黄金海岸 

国家AAAA级景区——鲅鱼圈山海广场

这里是中国大陆唯一可观夕阳入海的地级市,是中国东北第一个对外开埠的通商口岸,是大龙邮票的诞生和首发地之一,是中国民族金融业的起兴之地,是中国红十字运动的发源地。拥有1984年世界十大科技发现之一的金牛山古人类遗址;有甲午海战的近代战场西炮台;有东北四大禅林之一的楞严禅寺;有传说中八仙过海曾经驻足过的地方仙人岛;有亚洲最大休闲广场之称的明湖广场;有被誉为中国北方露天的百年商埠博物馆之称的辽河老街;有长江以北跨度最大的桥梁辽河大桥;有拥有18亿年的海蚀地貌景观的团山北海公园;更有敬母、爱母圣地营口望儿山风景区。

营口的海,风情万种。营口是全国大陆唯一一个西朝大海、可观夕阳入海的地级市。坐拥在万亩槐树林听海浪的声音,嬉戏于百里沙滩看潮起潮落,抚摸着十八亿年前的海蚀地貌景观赏夕阳入海,漫步于团山海洋公园感受北方的妈祖文化,登国内最大的海上建筑——渤海明珠观景台听鲅鱼公主经久不衰的故事,走近大海体验海边拾趣的渔家生活。营口的海滩浪缓、沙细、滩平、水质洁白;营口的海岸是山海林泉寺的完美融合,是自然与人文,现代和历史的和谐融入;营口的海鲜生长期长,肉质鲜嫩,这里有东北地区最大的自助海鲜城,不到200元就能吃到生猛海鲜宴。海风、海浪、海景、海味,营口绵延百里的北方最具特色的黄金海岸线一定会让您乐不思归!

御景山温泉宾馆

虹溪谷温泉假日酒店

营口的泉,温润惬意。有温泉的地方很多,海滨城市更是不在少数,但真正能泡着温泉看大海的地方却很难得,营口是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滨海温泉群之一,两条温泉一条街、十大特色主题温泉度假区,上百家温泉特色旅游酒店集聚,泡着温泉看大海,让您尽享温泉与海滨相得益彰的独特体验。营口的温泉被誉为“东北第一泉”,以“三高”而著名,水温高达84摄氏度,矿物质含量高达1076毫克每升,日涌水量高达1万吨,是温泉休闲度假和美容康养胜地。走进虹溪谷,绿荫环绕、谷中沐浴、小溪潺潺、鸟鸣阵阵,让您尽享生态山地温泉的温润滋养。忆江南精致的亭台楼阁,郁郁葱葱的草木林间,扑鼻而来的阵阵花香,让您沉浸在江南温泉的丝丝细腻中。来到天沐温泉旅游度假区,到处洋溢着浓郁的温泉文化气息,加上宾至如归的贴心服务,让您真切的感受真山、真水、真温泉的独特魅力。

营口的鸟浪奇观,叹为观止。营口是全球八大鸟类迁徙路线的途径地之一,每年春秋两季,营口湿地便会迎来近百万只水鸟在此停歇或繁殖,成群的候鸟在太阳余晖下密集如浪,它们时而如烈风下翻卷的乌云,时而轻柔的如一阵微风掠过,映着夕阳、伴着大辽河入海的蜿蜒磅礴,犹如一幅宏大的天然写意画卷。落霞与鸟浪相辉,河水与海浪共鸣,这是自然界的一大奇观,更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伴!

老街夜市

沿海产业基地明湖广场

营口的商埠文化,由来已久。营口的城街见证了历史上关外因港口而形成商贸业的繁华。千年魅力盖州古城,二千多年前就是商贾云集的重镇,各省纷纷在这设立商号会馆,山东会馆、福建会馆等见证了营口盛极一时的商业繁荣。1861年,营口开埠,成为东北近代史上第一个对外通商口岸,造就了辽河老街“关外第一街”美名,是东北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百年商铺博物馆。今天,穿梭在辽河老街中,您不仅可以领略清末民国时期营口作为东北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各种物质集散地“关外小上海”的繁华,11个国家曾在这里设立领事馆,中国红十字运动在这里发起,同时您还可以体验相声、评书、二人转等东北特色曲艺文化,品尝东北菜和渤海湾海鲜相融合的营菜美味,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盛宴尽在辽河老街。

何家沟滑雪场

望儿山

营口的山水人文,回味无穷。在营口,您可以找寻人类文明在俊美山川中的印迹。人类发祥地之一、距今约26万年前的金牛山古人类遗址的金牛山座落在营口;我国发现的最早的地上建筑、青铜时代巨石建筑遗址的石棚山座落在营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敬母祈福圣地的望儿山座落在营口,唐王征东的古战场“五峰插日、赤红如火”的赤山也座落在营口。营口的山川不仅山险峰奇、姿态灵秀,更是一幅大气磅礴的历史画卷!

辽宁团山国家海洋公园

辽宁团山国家海洋公园

亚特兰蒂斯

营口的寺庙,庄严肃穆。这里有东北四大禅林之一的楞严禅寺,北方最大的妈祖庙西大庙,以及迷镇山娘娘庙、盖州玄贞观、慈航寺、归茗寺等座座庙宇庄严肃穆、香火鼎盛。

营口的四季,休闲怡然。河口鸟浪、漫山花海,春天“鸟飞湿地花开营口”生机勃勃;登山纳凉、畅玩大海,夏季“山海避暑泉在营口”清新凉爽;水果、水稻、水产、河、海、泉美食康养,秋季“六水之乡康养营口”厚重绵长;泡温泉暖身、玩冰雪暖体、过大年暖心、品美味海鲜,冬季“很暖很鲜在营口”明媚阳光。

附表:

1、 

2、    

3、         

4、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