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国清河山楂采摘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9-27 22:5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清河发布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9月26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9中国清河山楂采摘节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开幕。来自周边县市的游客与当地百姓相聚在山楂观光区,欣赏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体验采摘的欢乐,共同庆祝丰收的喜悦。

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及清河县领导牛洪奎、解恭朝、孙连岭、陈益徳、段丹丹等出席开幕式,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副局长赵炳旭宣布开幕。

据了解,清河县山楂采摘节去年被纳入全国“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采摘节主题为“我的丰收我的节”,从9月26日开始,持续至10月8日。本次活动由清河县委、县政府主办,清河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县现代农业园区、县体育局、葛仙庄镇、县妇联、邢台全媒体中心承办。

清河县副县长段丹丹在致辞中说,目前,全县山楂种植面积达2.6万亩,是我国平原地区最大的山楂种植基地,年产7.5万吨,有“中国山楂之乡”“无公害山楂产地”等美誉;“清河山楂”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大力推进“三农”工作的同时,清河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业作为经济转型的突破口,整合资源,全力推进。今年将大运河综合文化长廊、贝州古城、隋唐古运河历史文化景区规划列入全县12件民生实事,并重点打造羊绒小镇、山楂小镇、贝州古城、隋唐古运河历史文化景区、大运河综合文化长廊,推动旅游产业与新区建设、美丽乡村、特色农业等深度融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采摘节首次设置了“丰收农民趣味运动会”活动,大力提升丰收节庆的参与性、互动性。“山楂采摘大赛”“挑山楂框赛跑”“山楂拔河比赛”等广受欢迎的民俗体育活动激起了一波又一波欢声笑语,为农民过节增添了喜庆色彩,让广大农民在互动体验中共享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清河县紧紧围绕乡镇振兴战略,将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依托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积极打造乡村生态旅游品牌,实现了“以山楂为媒”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2021年,清河县将承办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届时将整合现有资源,完善公共设施,美化生态环境,让旅发大会成为催生清河旅游品牌的“孵化器”,改善优化环境的“加速器”,促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来源:广电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