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电动车新国标的“快”与“慢”

时间:2019-09-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泽武

最近一首“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火遍网络,这一首歌将摩托的优点全部都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很多人在选择时,因为需要考驾照的原因,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电动轻便摩托。但是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发布后,电动轻便摩托也需要考驾照之后,大家仿佛都被泼了一盆冷水。如果是日常通勤,可以选择电动自行车。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都改了些什么?

此次的电动车新国标全面的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能,由原来的部分条款强制改为全文强制,由于近几年因电动车起火而引起的火灾事故频发,所以增加了电动车具有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和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在之前国标的基础上,为了保证群众出行的安全,此次新国标在之前国标的基础上将电动车的速度从20km/h调整到了25km/h,并且要求电动车要增加防篡改技术。整车质量(含电池)由40kg调整为55kg,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并对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如果需要电动车速度的速度比较快,那么可以选择电动轻便摩托或者电动摩托。该项规定可以说在电动车的续航、速度、质量上给予安全情况下的最大值。

电动自行车企业优胜略汰

新国标从发布到正式实施拟定设置了半年到1年的过渡期,这段时期可以说是给企业的一个机会。最多一年内,要进行新产品研发、生产线调整和库存商品的销售。在新国标实施之后,对于电动车上牌和经销商的定期排查,可以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些小型企业在研发和认证方面明显呈现出乏力的状态,不定期的排查使得他们不断地徘徊在法律的边缘上,最终只能走上“灭亡”之路。

电动自行车的选择

电动车是近几年兴起的短途交通工具,我国目前电动车的保有量约为三亿辆左右,年产量三千多万辆,是目前世界上电动车生产与销售第一大国。电动车的品牌也可以说是非常之多,在良莠不齐的电动自行车品牌中选择一辆好的电动车无疑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电动车的质量越来越好,人们的出行也得到了保证。有人说新国标电动车的速度太慢,却殊不知速度变快的同时,安全风险也在无形中加大了。这也是为什么速度更快的电动摩托和电动轻便摩托需要考驾照的原因。对于高速的电动车还是需要这样的管控的。所以电动自行车现在虽然速度慢了些,但是依旧可以带你永远不堵车。

(责任编辑:韩泽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