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武汉市禁摩范围扩大,包括禁售

时间:2019-09-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小青

花花绿绿的摩托车穿梭在街道和人群中,这已经成为山城重庆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截至目前,重庆仍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中唯一一个坚持“不禁摩”的城市,除了部分高速公路和人流量的多的商圈以外,摩托车几乎可以在重庆市区内的任意道路通行。那么为什么重庆到现在还坚持“不禁摩”呢?

因为重庆,被人们称之为“山城”,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与湖北,湖南,贵州,四川相连,有超过76%的地方被山地覆盖,整个城市都被山地所包围。作为我国西南第一大市,也是我国西部唯一的一座直辖市,占地面积有8.24万平方公里。山城重庆路陡坡多,马力十足的摩托车很适合爬坡,就这样慢慢发展,摩托车就成了众多市民买不起汽车的最佳私人交通工具的首选。

不仅如此,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全市人口达到了3048万人,也是目前中国第一个人口突破3000万的城市。重庆还是中国摩托车的生产大本营,截止到2016年,重庆市摩托车整车产量高达787.66万辆,占全国的30%左右。可以说,摩托车已经成为山城人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名副其实的摩托车之都。

武汉可没那么幸运了,武汉市将继续执行禁摩。9月12日,武汉市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管理工作的通告,自2019年9月15日起施行,并长期执行!

具体通告如下:

各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研究,现就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管理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市三环线以内区域(含三环线)全天禁止摩托车通行。

二、本市中心城区停止摩托车的注册登记,停止外地及本市新城区注册登记摩托车的转入。

三、本市三环线以内区域禁止摩托车销售。

四、禁止无牌摩托车上道路行驶;禁止非法改装摩托车;禁止摩托车加装阳伞、顶篷、座椅等妨碍交通安全的装置。

五、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六、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特殊用途摩托车不受本通告关于注册登记及通行规定的限制。

七、本通告所称中心城区是指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托管的汉南区的行政管辖区域)、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新城区是指蔡甸区、江夏区、东西湖区、汉南区、黄陂区和新洲区。

八、本市三环线以外区域禁止摩托车通行等管理措施,由相关区人民政府(开发区、风景区管委会)商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予以公布。

九、本通告自2019年9月15日起施行,长期执行。

武汉市人民政府发布的《通告》中明确规定,扩大摩托车禁行范围,禁止摩托车进入三环线,中心城区停止摩托车的注册登记包括外地车和新城区的摩托车,同时三环线内的摩托车禁止销售,而且关于这次的加强摩托车管理通告明确表明自实施起,长期执行。

现在全国禁摩的城市不止武汉市这一个地方,还有一些人口和交通压力都巨大的城市,但同时也有一些城市没有禁摩令。无论下达什么通告,只要是真正能解决交通问题的,都是好事。

(责任编辑:韩泽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