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文旅盛宴来袭 精彩不容错过

时间:2019-09-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19日上午,庐阳区首届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季在该区建华文创园启幕。合肥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晓权,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进,庐阳区政协副主席梅桂出席,庐阳区商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国资办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辉煌七十载逍遥庐阳游”为主题,围绕庐阳区深入实施的三大战略,整合区域内各文化场馆、商圈、景区、社区、社会力量等资源,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助推庐阳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让群众共享公共文化和旅游事业取得的硕果。

启幕活动现场,歌舞表演热闹欢腾。活动中举行了庐阳区首届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季启动仪式;发布了2019年“庐阳区惠民精品旅游线路”、“庐阳区首届十大网红打卡地”入围名单。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三个月,旨在全面挖掘该区历史人文底蕴,搭建文化旅游资源的展示交流平台,全方位地展现‘首善之区、幸福庐阳’的良好精神风貌。

惊喜!3大系列总有一款适合你

庐阳区首届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季历时3个月,将推出“艺文系列”、“共享系列”、“畅游系列”三大系列的多场文旅活动,推出一系列有品质的文旅、文创产品。其中,“艺文系列”将推出“繁荣的庐阳文化”创意快闪、“蚂蚁在路上音乐节”、“三国文化与庐阳精神”首届峰会等活动;“共享系列”包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庐阳区文艺巡演到基层,庐阳区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的“主题日”品牌活动等;“畅游系列”则开展“庐阳区首届十大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2019年庐阳区惠民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重磅!10大网红打卡地首次征集

作为本届艺术活动季的重头戏,“庐阳区首届十大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活动日前已经启动。提到庐阳的文化旅游,你的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什么?逍遥津、崔岗艺术小镇,还是三十岗的桃蹊花海?“庐阳区首届十大网红打卡地的推出是网络时代下的一种文创表达,通过融媒体征集,一方面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一方面可以深挖庐阳区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宣传好该区作为‘合肥之根’的文旅形象。”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庐阳区首届十大网红打卡地”征集活动打破传统旅游观光的狭义概念,涵盖吃、喝、玩、乐、游、购等丰富元素,以有趣活泼的形式,向市民、游客征集一批庐阳网红打卡地。

惠民!4条精品文旅线路免费畅游

在庐阳区首届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季举办期间,该区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群众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游客共享精神文化大餐。

10月19日至20日,在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蚂蚁在路上音乐节”将强势来袭,为热爱音乐、喜欢享受户外休闲时光的年轻人送来一场视听盛宴。活动期间,庐阳区文化和旅游局还将特别推出:老城游、生态游、逍遥游、亲子研学游等4条精品文旅线路,供市民、游客免费畅游,感受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即日起到12月份,广大市民可以在社区、街市、公园等场所,近距离欣赏或亲身参与到精彩的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季中。

(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