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经开区:安徽工业主引擎 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时间:2019-09-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中国中部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聚智能家电、电子信息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十大产业,以“安徽工业第一区”的地位,醒目为中国制造排行榜上闪耀的明星。

合肥经开区鸟瞰图

世界上每8台笔记本电脑、国内每4台冰箱就有1台产自合肥经开区。合肥经开区以全国最大的白色家电生产基地和全国领先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的盛名,领衔中部崛起;又以一流的新能源汽车、机器人、集成电路等高端制造能力,贡献中国现代工业进程。近年来,合肥经开区相继荣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家电)”“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区”“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诸多国家级称号。

“十三五”以来,合肥经开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区工业总产值、GDP、进出口总额约占合肥市30%、15%、31%,综合发展水平稳居全国前列、安徽省第一。

江淮大众首款新能源汽车

蔚来汽车ES8全铝车身智能化生产线

蔚来汽车合肥生产基地

长鑫12吋存储器晶圆制造基地,将成为存储器芯片国产化龙头项目

“产业”转出新动能。拥有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和厚积薄发的科技资源,“科技+产业”战略助推传统产业集群式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速”“量”齐增,新能源汽车、芯片产业实现突破,江淮大众、蔚来汽车、12吋存储器晶圆制造项目等,助力打造中国“新芯之都”。全区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智能家电、电子信息及集成电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现代服务业)齐头并进,产业不断迈向智能化、高端化。

规划建设中的安徽中德(合肥)国际合作智慧产业园效果图

合肥经开区综合保税区

“开放”转出新高地。进出口、利用外资等多项指标总量全省领先,联想、联合利华、大众等35家世界500强投资51家企业,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日资企业集聚地、台资企业首选地。安徽中德(合肥)国际合作智慧产业园、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等加快建设。航空港(口岸)、综合保税区等“五大开放平台”联动发展,多式联运、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迅速兴起。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

“城市”转出新能级。累计投入300亿元提升城市功能层级,现代综合商圈云集,城市向精品化、精细化演进。清华公共安全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国际创新研究院、联想全球研发中心等“七大创新平台”,涵养城市科创生态,汇聚高端人才。设立企业服务“线上+线下”平台,新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升级提速。10万平米七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现社会事务“一门受理、一站式服务”。清华附中、上海建平等名校入驻,特色办学、优质教育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