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智造”助力新能源汽车“快跑”

时间:2019-09-1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蔚蔚

“为适应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扩建项目中零部件新品占比将逐年增加。”合肥阿雷斯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近藤博文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日本阿雷斯提自2010年在合肥设厂以来,其后多次追加投资。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该企业签约的汽车铝镁合金铸件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现已竣工投产,可实现年产铝制品25580吨的生产能力,产值8.7亿元人民币。

走进合肥经开区阿雷斯提扩建基地,生产线上大型机器设备正高速运转着,产线尽头是已成型的汽车变速箱壳体、缸体。“过去在压铸过程中,产品的毛刺主要由人工手动锉,导入自动去毛边机设备后,不仅节省人力,效率也大大提高。”

近藤博文介绍,大型自动取件机器人、喷雾机器人等各类自动化设备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了工厂的生产效率,提升了产品品质。据了解,作为业内领先的高科技铝合金压铸企业,合肥阿雷斯提主要生产以发动机和变速箱部品为主打的汽车零部件以及适用于精密电子行业的无尘室。

“扩建基地投产后,今后还将有更多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陆续投入。”近藤博文说,“智能化将带来效率和产能的提高,未来产值增加一倍的情况下,员工仍将保持现有人数。”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合肥阿雷斯提扩建项目也将应势而为。据近藤博文介绍,目前企业90%的产品均在国内销售。为应对市场需要,从今年起为新能源汽车配套的相关零部件产品产量将不断增加,预计后年占比将达到68%。(王蔚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