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设计赋能+电商助力 河北清河向着“羊绒之都、世界绒谷”目标前进

发布时间: 2019-09-18 11:40:51   |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   作者:杨文娟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9月10日-12日,以“设计·洞见未来”为主题,第26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在清河羊绒小镇举行。本次交易会设置200多个展位,吸引县内外9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国内外羊绒、羊毛行业知名的纺织企业负责人、采购商以及批发商等约2000多人参会,成交额预计可达5亿元。

图为第26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开幕现场(摄影:杨文娟)

据了解,清河是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加工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清河羊绒享有“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的美誉。自199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25届羊绒交易会。本次交易会通过展会、走秀、时尚大赛等多种形式展示羊绒服饰、纱线、原料及其他动物纤维,并开展技术、人才、设备、资金、无形资产等多领域的贸易洽谈和业务交流。

发力原创:16场清河羊绒自主品牌时尚秀精彩上演

9日晚,第二届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在清河羊绒大厦举行,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设计人才和清河县三家企业的设计精英同台竞技,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除此之外,交易会期间,清河羊绒自主品牌还将举行16场时尚秀,集中展示500多款羊绒原创服饰,让参会者充分感受来自羊绒的时尚力量。

图为第二届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现场(摄影:杨文娟)

从仿版到追求原创设计的这一转变,赋予清河羊绒引领时尚潮流的活力。据了解,近年来,清河羊绒发力工业设计,利用“设计+”将设计理念注入羊绒产业链条的每个环节,促进产业发展。该县不仅投资300万规划建设了羊绒设计与展示中心,在本届交易会上吸引了林姿含、张伶俐等知名设计师团队入驻清河,提升清河羊绒服饰的原创设计水平,还引导企业和意大利著名服装设计师NICOLA、英国皇室私定鼻祖乔治·布鲁摩以及APCE国家领导人用装设计师顾远渊等行业知名设计师签约合作,快速提升了产品的设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图为清河羊绒“优秀服装设计师”颁奖现场(摄影:杨文娟)

同时,清河还先后与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时装设计师协会合作,从产品LOGO、包装、款式到市场定位全方位设计,使清河羊绒服饰紧跟国际时尚潮流。

另外,为了吸引更多设计师了解清河羊绒,本届交易会期间,还组织了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年会、设计赋能-推进羊绒产业时尚化发展论坛等活动,助力清河羊绒原创设计水平的提升。

电商助力:平均每分钟约150个快递发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清河位列“中国电子商务示范百佳县”第二名:诸多直播平台“网红”“大咖”聚首这里,单场直播销量冲2000单;平均每分钟就有约150个快递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2018年,这里的羊绒制品网络年零售额突破60亿元……这一串串的数字,证明清河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成为羊绒销售的有力助推器。

开幕式当天,清河与淘宝网联合举办的“线上羊绒节”也同步启动,10家清河优质商家货品上线,50位粉丝超百万的达人主播在淘宝网进行淘宝直播购,同时清河的150家网店的近千名店铺主播同步参与,形成线上线下良好互动。

图为羊绒新时尚千人培训计划合作签约现场(摄影:杨文娟)

“抖音直播”也是清河电子商务销售的主要模式之一。此次交易会期间,清河推出了羊绒新时尚“千人培训”和“抖音大赛”活动,不仅邀请抖音公司专业培训讲师,为清河羊绒电商业户讲解专业化的短视频拍摄技能技巧,还组织清河及周边抖音爱好者来羊绒小镇拍摄主题抖音短视频,并根据点击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多方式、多渠道促进清河电子商务发展,助力清河羊绒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图为参会者与商家交流(摄影:杨文娟)

“羊绒是清河一张最靓丽的名片,为清河带来了希望与活力。清河,因羊绒而名,因羊绒而兴,必将因羊绒而盛,未来可期。”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表示,清河将持续推进产品、市场、文化和素质提升,加快争占产业高端、产品高端、市场高端,真正让清河羊绒在世界独树一帜、独领风骚,向着“羊绒之都、世界绒谷”的目标加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