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经销商们请注意!售卖假牌照情节严重的要行政拘留!

时间:2019-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小青

自今年4月15日起实施“新国标”以来,规定了电动车需要上牌照才能上路行驶的规定后,全国各地对电动车的管理越加规范。于是一些不法商家开始铤而走险的售卖假车牌来获取销售量。这种售卖假牌照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这样的电动车一旦上路被查到就要没收电动车、进行罚款,严重得还可能要拘留!

在8月29日,福清市阳下街道的双缘电动车经销商余某被抓,由于售卖的电动车不达标,他从2019年4月份开始,以每本行驶证200元钱的价格购买十多本伪造的行驶证及车牌,而假牌照电动车也已经卖出去了。不仅如此,全国各地都有不少的经销商的仓库里有原来老国标的电动车,因为实施新国标以来,这些旧国标车卖不出去就只能是亏损,旧国标又拿不到正规的合格证和车牌,原厂家也不能退回,所以一些不法经销商就开始打起了售卖假牌照的主意。

要知道,制造、使用假牌或套牌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这不仅仅只是扰乱交通市场的秩序,为电动车车主的出行也提供不了保障!不久前,在南昌市青山湖区,发生了一起电动车和环卫车在行驶过程中碰撞的事故,理应机动车应当负主要责任甚至是全部责任,可是当地交警却给出同等责任的认定书,原因是当交警部门在用电动车牌查询电动车主信息的时候发现该车牌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不出,这是一块假牌。交警通过事故家属了解到这块车牌是在电动车销售店购买的,卖家给车主办理了“一次性”的带车上牌服务,免去了车主自己前往交警部门办理手续的麻烦。并且这样的服务并没有收费,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待过两三天去拿即可。正是因为这个假牌照,让电动车车主事故责任的划分出现了改变,交警部门最后定的是事故双方的同等责任。在记者走访了该区域内的其他几家电动车专卖店发现,店铺商家口中承诺给消费者包上牌的基本都是上假牌照或者是套牌。在不断的走访发现不仅仅是电动车专卖店在售卖假牌,一些二手车店铺和电动车维修店铺都有在进行售卖假牌,价格在30元到50元不等。

电动车上牌登记,是为了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但是一些不法经销商,为了销量却使用假牌照来蒙骗消费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最终吃亏的还是消费者,购买电动车,通过正规渠道上牌,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骑行,这是对于电动车驾驶员的最大保护。同时也要提醒那些售卖假牌的不法商家,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去触犯法律的底线。制造、使用假牌或套牌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全国各地的交警部门一直在开展假牌套牌车辆整治工作,一经发现,将严厉打击,严格处理,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