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老品牌+新创客”合力打造智能家居“航母”

时间:2019-09-1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华新红

语音管家小达、智能衣物护理机、智能门锁、语音晾衣架……走进位于长丰(双凤)经开区的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智能全屋体验生活馆,一系列智能家居产品透着“智能制造”的魅力,它们正源源不断走向市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舒适、安全、便捷。

令人称道的是,这些智能家居产品无一例外全部由创客团队带来。作为中国民族品牌企业,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近年来凭借“双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涅槃重生,一大批创客汇聚旗下,大展拳脚,携手打造智能家居“航母”。

“白发”创客实现创业理想

说一声口令,客厅窗帘自动打开;伸一伸手,阳台晾衣架自动升降;智能可燃气体泄漏感应装置,不仅可以感应浓度报警,同时连接机械臂自动关闭燃气总闸,打开窗户……

聊起这些智能家居产品,说起“双创”,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助理总裁、智能家居事业部总经理杨其武话匣子打开了就收不住。这位刚过不惑之年的创客,虽然在荣事达熬出了满头白发,却也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创业理想,见证了荣事达的成功之道。

加入荣事达双创中心后,杨其武率领9个人的创客团队开始负责荣事达智能家居的研发。2015年3月份首批产品正式投入市场,因为新锐和方便快捷,产品投放市场一个月后,销售额就超过了1000万元。

就在杨其武信心满满时,产品质量问题不断反馈过来,让他焦虑不已。研发团队进一步引进人才,破解了问题,让产品重新成功走向市场。

如今,杨其武与其团队已打造出100多种智能家居产品,其中不少成为市场热卖品。

打造智能家居全价值链

随着家居行业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大数据等技术的深度融合,智能家居的应用时代已经来临。

2013年起,荣事达瞄准蓬勃发展的智能家居行业,以开放的姿态,成立了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双创中心,搭建起“社交客厅”“智膳厨房”“健康卧室”“聪明阳台”“超级卫生间”等十大智能家居生态圈产品体系,建立了440个创业项目库,吸引创客进入,努力打造智能家居全价值链。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荣事达建立了人才库,搜集各专业领域的高端人才,进行储备。“目前,我们的人才库已有1700多名高端人才,我们会逐步沟通和交流,邀请他们加入我们的队伍。”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荣事达“双创”平台在孵企业103家,注册公司83家,创业项目100%存活。2018年,荣事达智能家居销售额达到2.6亿元。“今年我们的目标是5.2亿元以上,上半年完成60%以上。”该负责人说。

2.0版衣物护理机亮相盛会

据了解,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荣事达将在展区设立类似家庭小套房子的体验空间,展出智能门锁、电子猫眼、智能马桶盖以及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等系列产品。

衣物护理机是荣事达目前众多智能家居产品中的代表作之一。大会期间,2.0版衣物护理机将与公众见面。与1.0版护理机水蒸汽直排到外面不同,2.0版衣物护理机内部增加了一个压缩机,高温蒸汽经过压缩机冷却后集中倒掉。

杨其武表示,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希望通过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找到更多的好产品、技术,认识更多人才,同时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把荣事达的产品、方法推广出去。(华新红)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