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我市积极组织收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时间:2019-09-1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汪庆 束芳

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

我市积极组织收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15日晚8时,《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我市通过各种形式组织社区居民、党员群众和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合肥好人”收看节目,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浓厚氛围。

15日晚,距离颁奖仪式播出还有1个小时,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文明小广场,全国首届道德模范徐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周传金,“中国好人”沈思红及合肥市道德模范宗洪博等和现场百余名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已经齐聚现场,集中收看感受道德力量。

中国首批女空降兵马旭、“英雄机长”刘传健、“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中,58位全国道德模范和257位提名奖获得者的故事感人至深、震撼心灵。当道德模范们或其亲人依次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接受国家授予的荣誉和广大群众的致敬时,热烈的掌声在竹荫里社区广场不断响起。

“我们组织群众集中收看,就是要营造向榜样学习、争做时代好人的浓厚氛围。”三里庵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艳说,除了竹荫里社区,三里庵街道其他社区也通过上门宣讲、志愿服务等不同的形式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等活动。

据悉,此次58位全国道德模范和257位提名奖获得者中,还有安徽老乡的身影,我省叶连平、朱恒银、张家丰分别当选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冯根银等7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通过举办集中收看活动很有意义,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大家在一起观看、交流、学习,表达了向先进典型看齐、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思想意识,可以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全国道德模范徐辉表示。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市将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学习道德模范,为“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凝聚更多的精神动力和榜样力量。(汪庆 束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