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共享单车”如何“精细化运营”?哈啰单车这样答

时间:2019-09-16来源 : 新华网 作者 : 关锦恒

9月11日,哈啰出行在广州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哈啰单车落地广州两个月以来的运营情况。哈啰单车利用哈勃大数据平台、智能运维BOS系统、哈啰智能锁,通过人、车、城市空间多维管理的网格化管理,以技术驱动城市出行生态进化、助力运营升级。

图为哈啰单车广州运营负责人许方宁。新华网发

哈啰单车历来以“精细化运营”著称,“哈啰大脑2.0”的智能运维系统,能自主找到最合理人员去执行任务。哈啰单车方面在广州已设置数百个网格,并且每个网格都有运维负责人,这有利于及时处理车辆问题。至于车辆状况,运维人员在后台就能实时监控到。超时未锁车,长期没人骑,失联乃至即将失联等信息,都可掌握。

目前,广州共享单车市场,已然走向全新局面。哈啰单车方面如何看待在竞争中的位置及趋势?哈啰单车全国运营总监周树枫表示,在精细化运营2.0阶段,哈啰单车将基于技术驱动、数据智能的智慧运营,实现更加科学、合理、高效的单车运营与管理。

哈啰单车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广州投放单车数量已达10万,近期会继续投放。截至8月底,哈啰单车广州注册用户数量已超500万名,总骑行时间累计约24万天,总骑行次数约3000万次,总骑行里程约3900万公里,减少碳排放量约350万千克。

图为哈啰单车全国运营总监周树枫。新华网发

今年6月初,广州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招标结果出炉,其中哈啰单车获得广州中心六区(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黄埔区)12万辆的中标配额。6月底,哈啰单车开始落地广州。

图为哈啰单车

据悉,每晚7点后至第二天凌晨5点,依然有很多广州市民在骑哈啰单车。截至8月底的数据显示,此时段订单量占比达三成。其中部分骑行路线指向餐厅、商超、景点、娱乐场所等。哈啰单车广州运营负责人许方宁表示,这说明共享单车已不止是交通工具,还与消费、社交、骑行爱好等产生更多的关联。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