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共享单车里的遗失手包 见证一场爱的“共享”

时间:2019-09-16来源 : 沈阳日报作者 : 赵健彤

遗失在共享单车里的一个手包,近万元的现金……13岁女孩安然守候,最终辗转找到失主……

时间:9月11日18:40

地点:126中学附近瑜伽馆门前

“妈妈真粗心,把包都落在车筐里了……”放学后董晓岑走到和妈妈约定的集合地点,看到一辆共享单车里有一个蓝色手包,以为是妈妈遗落的,不觉发出善意的提醒。

“不是我的包啊!”在得到母亲否定的回答后,董晓岑确认,这是一个被别人遗失的包,打开包后粗略一看,里面有将近一万元现金。

“妈妈,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我们在这等一会儿吧,一定要把包还给失主!”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直到天色转黑依然没有等到人来认领。最后母女决定向110求助。

时间:9月11日19:32

地点:126中学

“警察同志,我今天接孩子放学时不小心把蓝色手包弄丢了……”126中学的学生家长夏艳茹在经过一番寻找无果后,万般无奈下,只好打110报警。

当天,夏艳茹接到女儿后,满脑子都是孩子考试的事儿,一路聊到家门口,直到买蛋糕准备付钱时,才发现包不在了。

时间:9月11日20:03

地点:北市场派出所

熟悉的手包安静地躺在警察的办公桌上,9933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全部都在。提着许久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有一位好心的同学和家长一直在守护着这个包,他们在外面等了很久,最后没等来你才报的警……”听着警察讲述背后的故事,夏艳茹不觉湿了眼眶。

按照警察提供的联系方式,当晚,夏艳茹就给董晓岑家里打去了感谢电话,经过多次询问,孩子也不肯透露自己的信息,坚持做好事不留名。

“我想这个孩子应该是我家孩子的校友,于是夏艳茹在126中学家长群里讲述了这个故事,并发布了寻找好心少年的消息……”

时间:9月12日11:30

地点:126中学校园内

爱的寻找,得到了警方、老师、学校等多方支持,大家终于知道,这个做好事不愿留名的好少年就是126中学八年三班的董晓岑,而失主恰巧是八年二班李语涵的母亲。当天中午,隔壁班的两个少年,一个怀揣着感激,一个满脸羞涩,一声感谢后,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