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通辽市电动自行车正式实行实名制管制

时间:2019-09-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小青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9月,内蒙古通辽市的城区街路上多了一排排的蓝色电动自行车。哈啰电动车,正式的来到了通辽市民的身边。

目前通辽市区内哈啰单车共合作了17家门店,第一批哈啰电动车计划投放120辆,后期会根据市民使用情况逐渐调整数量。哈啰电动车是0元押金,随租随走。哈啰电动车有两种租赁方式,月租和周租,月租是218元一个月,周租是59元一周。而在10月中下旬哈啰电动车会推出按天租的方式,需要市民额外注意的是目前只支持支付宝付款方式。而关于充电的问题,市民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哈啰电动车的摆放位置一般都是在各商户门前,大家在扫码完成之后操作页面上会显示电量,然后再去到门店领取充电器,需要用户回家自行充电。哈啰电动车的电池也是很轻便的,电池是48V 15A重量大约5kg;满电续航大约可以行使40km;时速25km/h左右,部分车型速度支持APP档位调节;充电大约4-6小时。还车的时候,就是哪里租得就到哪里还,当然也可以到其他门店归还车辆。

而其他家里有电动车的车主们要注意啦,目前,通辽市电动自行车超过100万辆,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乱窜等现象,已成为严重影响道路秩序的交通乱象,也成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难点,就在近日,通辽市已完成30万辆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第三者责任保险公司共出险138起,涉案金额达50.28万元,共理赔85974.00元。盗抢出险57起,理赔金额达到34200.00元。

从2018年开始,通辽市以“防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为核心,开展降低亡人事故为重点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加强人、车、路、环境安全管理和监督执法。因此,通辽市在全区率先开展了电动自行车实名制登记,对全市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进行实名登记、安装电动车号牌,实行“一人一车一证一牌”的智能化管理,“一人”即电动车车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系统人脸识别比对以及能够接收短信的手机号码;“一车”即入网登记的车架号或电机号的电动车;“一证”即指定部门所发放的车主电子身份证二维码标识;“一牌”即指定部门发放的“平安通辽”TLPA首字母实体号牌。在这次的专项整治过程中,通辽市把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

这一举措有效的解决了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交通违章多、被盗案件多和交通管理难、案件查处难、事故理赔难等的问题,数据显示,电动自行车违章现象下降80%左右,电动自行车事故率下降70%左右。

但还是要在此呼吁每一位使用共享电动车和骑行自己电动车的车主们能够规范用车,文明骑车;不要再“任性”停车,肆意遗弃;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骑车,从你我做起。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