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迎来生力军

时间:2019-09-1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华新红

高端铝合金汽车零部件产销两旺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迎来生力军

近年来,合肥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方面位居全国前列。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选择落户合肥,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位于长丰县下塘镇安徽广银铝加工工业园内的安徽友升铝业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家企业。作为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该厂投产以来产销两旺。

9月11日,记者走进安徽友升铝业有限公司厂区,门口一辆大货车正在转运汽车零部件。工厂内机器轰鸣,众多工人正操控机器,忙碌不停。

现场,8台2.5米四轴加工中心正在对来自山东的一段段铝材进行侧面铣槽、打孔、切割。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迎来生力军

“我们正在加工汽车下踏板,铝材放进去固定后,机器按程序自动进行加工,大概20分钟就能完成所有工序。”现场工人一边操作机器一边介绍,出来后经过打铆钉、全检等工序后产品就可以交付客户了。

安徽友升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明介绍,该公司是上海友升集团全资子公司。集团是专业的汽车铝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化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汽车铝合金应用、轻量化方案解决商。“这些都是我们开发的高性能、高强度的新型铝合金材料,属于高端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国内能生产的企业不多。”该公司主要面向蔚来汽车配套生产门槛梁、下踏板、车门防撞梁、车门防撞块等零部件。此外,该公司还生产轮毂等产品,销往东南亚市场。“我们现在月产5000件零部件,月产值超过1000万元。”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在全国前列,我们之所以落户合肥,主要是为了就近向合作伙伴供应产品,降低交通运输成本。工业园内有现成的厂房,统一水、电、气等管理,我们租赁后加装设备就可以立即投入生产,非常便捷!”殷明介绍道。(华新红)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