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时尚引领潮流 羊绒乐享自由:第二届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9-11 17:3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近日,第二届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河北省清河县举行,大赛以“乐享自由”为主题,以素有“软黄金”美称的羊绒为指定面料,参赛作品来自16所知名纺织、时装类院校和3家羊绒企业,让珍贵、绿色、环保、天然、柔软的清河羊绒纱线带给充满工作、生活压力的繁忙都市人一缕暖阳。

大赛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2名、优秀奖14名、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该大赛举办两年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知名纺织时装设计院校及羊绒设计生产企业的大力支持,不仅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羊绒设计人才,也通过这个窗口,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了清河羊绒。

清河羊绒产业起步于1978年,经过40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产业集聚地,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被誉为“中国纺织名城”“中国羊绒之都”。清河县也是我国最大的羊绒集散地,长期以来,其精梳山羊绒产销量一直占到全国总量的70%、世界的40%,因而获得了“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的美誉。近年来,当地坚持把先进的设计资源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助力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