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电动车实行带牌销售到底有没有阴谋?

时间:2019-09-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媛

什么是“带牌销售”?简单来说就是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由商家现场提供上牌一站式服务,免除了消费者去相关部门上牌的繁琐手续。

电动车带牌销售!不加钱!行业再起高潮!

近日,各省公安厅纷纷发布电动车、摩托车“带牌销售”管理通知,各地行业协会紧密配合,目前带牌销售推荐门店信息采集工作已经开始启动,这也意味着新国标后,覆盖整个电动车行业的“带牌销售”政策正式落地!

目前我国的电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2.5亿台,随着新国标以及管理政策的深度实施,目前已有部分城市电动车销售呈现回暖态势,“带牌销售”的鼓励政策或将为旺季市场带来利好。

超标电动车带牌销售被严查

随着全国消费市场的日渐升温,进入8月份后,全国各地对电动自行车市场的大检查明显增多,检查的重点有所改变。近日,杭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行动,对电动车市场实施突击检查!重点打击“先上牌后转卖”的经营行为,不少经销商损失惨重。

重点检查内容:

1、调查并核实旧国标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先上牌后“转卖”的情况;

2、检查商铺营业执照等证件信息是否属实;

3、查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违法改装的行为。

执法人员强调,所有在售的电动车,都应该有厂家的3C认证的证书。如果没有,按照行业的相关规定,要处于5万以上,20万以下的罚款,同时没收其销售的违法所得。

据官方报道,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对庆春路沿线10家电动自行车门店同时开展突击检查。“本次工作主要是对辖区内10户电动自行车销售商户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围绕检查商铺营业执照等证件信息是否属实;查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违法改装的行为;调查并核实旧国标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先上牌后‘转卖’的情况三个方面。经查,现场发现其中6家存在涉嫌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行为,共计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45辆,执法人员已对上述车辆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同时现场还查获一批销售单据、二手车转让合同、各类牌照、登记备案证,相关情况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在4—5月新国标实施阶段,不少商家通过提前上牌、备案登记规避有关管理规定,人为延长了销售周期,这种做法不仅不利于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也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本次大检查堵上了这个漏洞,同时也给广大经销商提了醒:新国标实施已经五个月,不要再走“旁门左道”!通过“套路”去库存,经销商们三思而后行。未来国家也将加强巡查,因此严格按照规定合法经营才是正道!

两大好消息:行业欢呼

好消息一:电动自行车上牌必须免费,不合理收费需立即整改。

好消息二:全国多省已实施,有3C证书,就可合法销售。

佛山市无需本地目录,电动车即将实行带牌销售!

关于电动自行车上牌问题,近日,佛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剑雄上线《对话民生》节目时表示,电动自行车上牌将于近期实施。

李剑雄介绍,上牌制度全面铺开之后,会实施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让群众少跑一次上牌路。按照规定,一定要达到国家标准,有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才能够上牌。

针对超标车(超过国家标准的车辆),李剑雄表示,超标车也要上牌,将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设置一年过渡期,一年之后原则上就不给上路了。

江西上饶市先取消地方目录,再下放电动车上牌权限!

近日,江西上饶电动车协会发出通知,当地车管所响应中央放管服的政策,方便老百姓。从9月5日起,电动车上牌不要去车管所排队了,已经把权限下放到经销商门店了,买了就可以随时上牌。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