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啰两轮电动车将接棒共享单车?

时间:2019-09-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小青

据数据显示,中国两轮电动车的保有量已超过2.5亿辆,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4亿辆。一直以来,电动车都是社会管理的难点所在。目前,哈啰出行开始了电动车租售模式,模式主打高频租赁使用代替零售消费,同时以一站式全场景的售后服务代替传统电动车零售的一锤子买卖模式,以集约化深度产业运营代替传统电动车的多层级无序扩张。

哈啰出行的可租售电动车已在南京有200多个网点,共计700多台车正式运行。据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码即可租赁电动车,无需押金,无需担保,不限制使用次数,租7天交59元,租一月交218元。在此期间,租赁人全权保管车子,开锁上锁都通过手机扫码完成,使用范围不受限制,使用场景不受限制。上线两天,仅在南京一个地方就已有超过1000次的租用。

此外,哈啰出行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在“智慧新零售”电动车租售平台上,电动车均接入物联网智能平台,通过助力感应模式降低骑行风险,防盗与保险提升安全保障。后期通过打通政企平台信息,城市管理者将可以依托于电动车智能化管理,规范用户骑行行为,防止超速、闯红灯等。

我国从滴滴出行到共享单车再到现在的哈啰出行,虽然现如今已经走到了共享时代的末端,但是每个企业们都是在相互竞争之下求生存:虽然现在的ofo不复当年,但共享单车依然有摩拜、青桔与之相互竞争;再到后来哈啰推出的助力车,也需要与摩拜助力车、滴滴旗下的街兔等来进行经竞争,现在在电动车业务下哈啰出行率先运行的,暂时还没有其他平台与之竞争和抢夺。

和共享单车的情况类似,两轮电动车出行的方式也是有出行需求,租售业务至去年10月正式落点试点以来,在多个城市的试运营都保持着极高且稳定的租售率。从政策层面上来看,电动车新国标的推行必然带来产品的更换需求,但这其中又有相当一部分的用户的需求是周期性的,这也就催生了租售一体化的模式。而行业人士分析认为,传统的电动车经营模式主要为厂家、各级代理、下线门店组成,对于经销商来讲,运输仓储及门店租金占成本比重较高,一锤子买卖的模式很难在行业变革或竞争中拉开优势。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