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禁摩令”解除?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交通运输部出面回应

时间:2019-09-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小青

“听说了吗?“禁摩令”要解除了,从九月份开始,摩托车竟然可以上高速了”

这就是前段时间,不少市民车主们在纷纷议论的事情,摩托车禁止了这么多年之后,而就在今年6月份关于摩托车不用年检规则消息一出,和最新的相关政策表示自9月1日起,摩托车将会划为一类车型,一类车型是属于高速公路上收费的标准,这让各位摩托车友们看到了曙光,纷纷感觉禁摩令是不是即将要取消了。交通运输修订颁布的最新政策《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表示自9月1日起,摩托车将会划为一类车型,一类车型就是7座含7座以下轿车、小型客车、2吨含2吨以下小货车,是高速上收费的标准。

8月29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近期有媒体报道9月1号起摩托车就可以通行高速公路的消息,孙文剑给予回应并表示:“这个说法是一个误读,不准确。从现在起到明年的1月1日,摩托车上不上高速,仍会按现在的政策来执行。据我了解的情况,江苏、江西、山东等省份,就明确摩托车是不能上高速的。”孙文剑还表示,从明年的1月1号起,全国高速公路省界站撤销后,全国高速将形成一张网,是否允许摩托车上高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政策确定后会第一时间进行通告。今年5月,交通部门运输部,印发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该标准9月1号起执行,其中,将摩托车编为一类车型,新标准只是从公路收费角度对车型进行分类,摩托车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车型罢了,对车辆通行的管理政策的调整,包括摩托车在内的各类机动车如何通行高速公路,以及部分地区高速公路限制特定车辆通行等具体问题,应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经济水平也是发展迅速,单从汽车方面就能够看出来,基本上都是一家一户一辆车,但是伴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出现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拥堵情况,特别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一个路口能够堵上好几个小时,所以很多人选择骑摩托车上下班,为了赶时间,许多摩托车出行就开始不遵守交通规则,这才会导致禁摩令实行。自从实行了禁摩令之后,很多车主表示现在出行不如之前便捷了,所以对于前段时间的媒体舆论报道取消“禁摩令”,这让很多市民百姓鼓掌叫好,不过现在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孙文剑已经出面辟谣了,9月份开始,摩托车并不能上高速,而今后是否允许摩托车上高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政策确定后会第一时间进行通告。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