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省清河县:科技助力农民增收

时间:2019-09-06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俺种的大棚西瓜从播种到结瓜,示范园区的技术人员全程给予技术指导,平均每个棚西瓜收入5万多元。”河北省清河县孝义屯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田国安说。

近年来,清河县农业示范园区的技术人员跑遍了全县近600家农民合作社,指导科学种植2万多人次。

大恒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焦瑞昌说:“示范园区指导我们采取红薯、棉花、花生等作物轮播,700多亩地年纯收入60多万元。”

崔庄村李守军是一位果农,搞葡萄种植已有4年时间了。当时他看别人搞葡萄种植发了家,也跟着搞了起来,但不懂技术,产量不高,品质也差,收入不理想。示范园区技术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便成了他葡萄园的常客,逐渐地把施肥、浇水、剪枝、疏果等技术传授给了他。“今年自7月葡萄陆续成熟后,周边和城里前来采摘的人们络绎不绝……”李守军掰着手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截至8月中旬,30亩葡萄已收入了40多万元。”

示范园区不但在农作物种植管理上给农民传授新技术,还在畜牧养殖方面加强技术指导。孙庄村农民孙英海是一个奶牛饲养专业户,始初养了20头奶牛,由于配料饲喂、奶牛管理技术不过关,奶牛每天的单产量仅有18公斤,算起来没多少盈利。后来示范园区的技术人员指导他掌握了饲料配法,以及夏天饲养棚降温、冬季保暖的措施,使奶牛的单产量达到每天30公斤。如今,他把奶牛的饲养量扩大到了60头,并成了光明奶业的直接供奶客户。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