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设计·洞见未来:第26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开幕在即

发布时间: 2019-09-06 14:1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萍 裴海潮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视频】四十载“绒”耀共生——羊绒的世界,世界的羊绒

9月10日,以“设计·洞见未来”为主题的第26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即将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清河羊绒小镇开幕。

此次交易会为期三天,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河北省贸促会协办,清河县人民政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以展会、走秀、时尚大赛等多种形式展示羊绒服饰、纱线、原料及其他动物纤维,并开展技术、人才、设备、资金、无形资产等多领域的贸易洽谈和业务交流。

清河羊绒原创设计秀场(资料图)

据了解,虽然清河这个平原县既无牧场也不养羊,却在过去40年间从零起步发展羊绒产业,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加工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享有“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中国羊绒之都”等美誉。自1994年开始,当地已连续举办了25届羊绒交易会,展示了清河羊绒产业由原料分梳到羊绒服饰、清河从分梳基地到时尚之城的辉煌成就。

image.png

顾客在河北清河一家羊绒制品店选购羊绒服饰(资料图,摄影:陈雷)

近年来,清河羊绒围绕品牌,引入工业设计,利用“设计+”将设计理念注入羊绒产业链条的每个环节,投资300万元规划建设了羊绒设计与展示中心,吸引知名设计师团队入驻,提升清河羊绒服饰的原创设计水平。本届交易会期间将同步举行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组织的“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年会、设计赋能-推进羊绒产业时尚化发展论坛,16场时尚秀、500多款羊绒原创服饰集中展示清河羊绒自主品牌,实现清河羊绒由仿版向原创设计的历史性转变,开启原创设计的崭新时代。

清河某电商旗舰店进行“双11”直播试播(资料图,摄影:王军)

与此同时,清河作为“中国电子商务示范百佳县”第二名,去年网络年零售额突破60亿元。本次展会也将尝试突破空间,开启线上线下互动的立体办会模式,淘宝网“线上羊绒节”与交易会同步进行,延伸羊绒交易会的外延和内涵。展会期间,全国首家以羊绒为主题的纺织类博物馆——中国羊绒博物馆也将盛装亮相,在5000平方米空间里将羊绒始生、羊绒简史、羊绒百科、羊绒工艺一一展示,归纳梳理六千年世界羊绒产业发展史和清河四十年来羊绒发展历程,充分展示清河作为中国羊绒之都,在发掘羊绒历史、传播羊绒文化领域的创新精神和历史担当。 (文:李萍、裴海潮,供稿:中共清河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