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揭秘|电动车销售旺季过后,经销商想赢靠什么?

时间:2019-09-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鑫

新国标后,电动车市场曾“沉寂”了一段时间,但最近又“热闹”了起来,各品牌纷纷营销发力,促使电动车市场呈现一片活跃的景象。

我们先了解一下各大品牌的营销“大招”。首先绿能,绿能主打“价格”策略,以价格俘获群心,这种方式较为稳妥,电动车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意向;其次是小刀,小刀很理性,懂得市场细分和定位,懂得用户分层,分别请古天乐、杨紫、海清代表三个不同年龄群体的、深受大众喜爱的明星,明星一出场,也就赢得了千万粉丝的芳心。接着是台铃,台铃与小刀有相似之处,请明星代言,但不同的是,台铃与小刀的受众群体不同,台铃请来了邓超,其主要针对中青年群体。最后,不得不说行业领跑者雅迪,其“国际范行动”近千场嘉年华活动引行业内外热议关注,此举一出,拉近了雅迪品牌与用户的距离。

各大品牌为何频频“出招”?

原因在于,新国标后,电动车市场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用户也好,经销商也罢都在驻足观望,在政策未落实以及市场状况尚不明确的情况下,大家不会轻易迈出一步。直到近期,企业经历新国标的“洗牌”,市场整体状况渐渐趋近平稳,较为分明,其次开学季来临,市场需求只增不减,因此各大品牌开始频频“出招”,以在“新”市场下获得大众青睐。

营销过后,部分企业销售量实现增长

营销带来大量关注的同时,最重要的是为企业带来销售效益。据悉,雅迪集团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因其平均售价上涨,实现毛利6.8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绿能凭借“0利润运营”的战略,冲击销量破百万的年度目标;小牛、宝岛、比德文也有望进入“60万+”阵营。

品牌“过招”后,对于经销商来说,“服务创新”是关键

目前“服务创新”的苗头在电动车市场中逐渐显露,其中最为明显的是部分品牌开启安全保障服务,为行业升级增加有效砝码。此前新日开启“人车同保,丢车我赔”服务,对产品和产品使用者提供保障,与此同时,比德文推出“安行保”,四保合一,便捷用户安全出行。

品牌通过营销建立与用户的有效连接,已经吸引用户购买到心仪的车辆,随着消费和产业的升级,服务在消费者心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此时,经销商应该考虑如何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内心,建立良好品牌形象,在营销旺季过后,服务创新是为品牌加分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各大品牌“过招”之后,对于经销商来说,“服务创新”显得尤为重要。

同时服务创新应从用户需求出发,切实考虑用户或者消费者的实际情况,进而在服务方式、服务态度、服务环境、服务技术等各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最终做好服务。在接下来的阶段做好服务,你就可能是下一个王者。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