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市自主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宗合 吴军

宋国权在市自主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唱响创新旋律擦亮创新名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9月4日上午,市自主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自主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唱响创新旋律、擦亮创新名片,为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领导郭强、罗云峰、韦弋、杨伟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和方案。

宋国权说,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创新已经成为合肥最鲜明的特色、最强劲的动力、最靓丽的名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深挖科技创新潜力,增强原始创新动力,提升产业技术实力,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推动我市自主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宋国权强调,要把准宏观形势,坚定信心、未雨绸缪,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对合肥的影响,发现和用好风险中蕴含的机遇,下好创新“先手棋”,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要落实各项政策,认真研究、“对号入座”,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政策转化为行动。要发挥产业优势,一手抓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扩大规模,一手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努力打造更多产业发展的特色亮点。要自我加压、加快追赶,对标长三角、珠三角先发城市,不断补足在“互联网+”、县域经济等领域的短板,进一步缩小与先发地区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一把手”要带头抓创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钻”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主动为创新主体做好服务,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宗合 吴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