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南淝河重要支流添水质“净化机”

时间:2019-09-05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佚名

南淝河将实施河道旁路净化工程,不仅成为水质的一个“净化机”,未来还有望通过蓄水和湿地系统,为城市提供清澈的活水。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一批新的城市水环境项目正式获批立项,将提升派河、南淝河等巢湖主要入湖河流的生态水平。

在派河打造更美的生态滨河带

派河环境景观工程立项建设后,有望结合出口加工区城市设计,打造派河北岸滨水景观公园。该项目已列入合肥市2019-2021年大建设计划,项目将提升派河周边景观品质,展现国际物流园区现代贸易文化。

该项目位于经开区,涉及派河周边景观提升。其中,北段青龙潭路至王建沟,全长约2.2km;南段莲花路至宿松路立交,全长约2.5km。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道路、铺装、绿化、给排水、供电及照明、亮化、生态修复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等。

工程估算总投资12363万元,即将开展前期工作,按规定程序办理项目用地、规划等相关手续,待可研、初步设计编制完成后报审批。

派河是巢湖主要入湖河流之一,也是“引江济淮”重要大通道。随着该项目的建设,今后在合肥西南部,派河绿化景观将延伸贯穿主城片区,打造更美的生态滨河带。

南淝河支流添水质“净化机”

为了维护好“母亲河”的水生态,南淝河计划实施河道旁路净化工程。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二十埠河(绕城高速至合宁高铁段),它将不仅成为南淝河支流水质的一个“净化机”,未来还有望通过蓄水和湿地系统,为城市水环境提供清澈的活水。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南淝河旁路净化系统,包括强化处理单元和生态湿地单元,处理规模35万吨/天,涉及水环境治理工程、生态湿地工程、生态蓄水工程、景观工程等内容。经过湿地净化系统的处理后,出水水质主要指标将参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的Ⅳ类水质标准,项目投资估算29989.17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这项净化工程就相当于是南淝河的“血液净化机”,通过对南淝河原本不达标的水质进行透析、排毒,去除河水中的氮、磷和有机质等污染物,让沿线的水环境变得更加干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