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呼和浩特:共享单车车筐捡到挎包 她原地等待半小时等回失主

时间:2019-09-0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杨腾格尔 石毅

28日早上,呼和浩特市民唐女士发现停放在迎宾北路的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筐内放着一个崭新的女士挎包。她推测一定是有人不慎遗失的,便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虽然为了送还失主挎包导致上班迟到,但唐女士却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28日8时30分许,市民唐女士拦下巡逻至迎宾北路一酒店附近的新城区公安分局新华东街派出所民警,报警称在共享单车上捡到了一个钱包。“我已经在这里等了半个小时了,却没有等回失主,因为上班已经迟到了,只能委托民警帮忙送还失主了。”随后,民警对唐女士反映的情况以及捡到的失物进行登记。然而,就在此过程中,一位女士匆匆跑到民警身边,称这个挎包是她丢失的。经过问询和检查包内物品,警方最终确定,这位妇女就是挎包的主人。原来,大约半小时前,这位女士骑自行车至此后,忘记拿走了放在车筐内的挎包,而包内有现金1000多元,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一部,还有各类证件、银行卡、储值卡,总价值过万元。当得知捡到挎包的唐女士已经在原地苦等半小时,而且还为此上班迟到后,失主从包内拿出500元现金想要送给唐女士作为酬谢,却被婉拒。随后,失主留下唐女士的微信称希望交个朋友。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