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部编版教材确保在秋季开学前全部到位

时间:2019-08-3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束芳

部编版教材确保在秋季开学前全部到位

新学期,我市一批中小学幼儿园投用

记者从2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的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全部使用统编教材,相关教材确保在秋季开学前全部到位。

义务教育三科使用部编版教材

会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新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市教育局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各学校及时填报教材征订单,并积极和合肥新华书店对接联系,确保2019年秋季学期教材在开学前全部到位。

记者看到,和此前的教材相比,部编版语文教材明显大了一圈,教材封面的设计显得更富有童趣,色彩也更丰富。

多措并举提升公办幼儿园比例

在学前教育方面,我市实施“新建一批、扩建一批、转换一批、补充一批”工程,提升公办幼儿园比例。

据悉,我市将按照最新千人指标配建幼儿园,对招生热点区域调整用地规划补建幼儿园,抓住旧城改造的机会,合理布点补建幼儿园。2019年,全市完成新建改扩建项目71个,新增学位2.6万个,加之以前年度部分计划新建幼儿园今年开园,2019年新投入使用公办幼儿园89所,提供学位2.68万个。同时,我市还将通过对现有幼儿园改建扩容,调剂街镇(社区)及事业单位闲置办公用房和闲置校舍改建举办成幼儿园,租赁周边其他用房扩班等举措增加公办学位供给,目前全市扩建项目15个,可新增学位3531个。

转换一批。我市将国有、集体资产举办的民办幼儿园依法收回举办公办幼儿园,目前转换项目38个,提供公办学位9708个。补充一批。开展公办园园车服务,扩大对周边幼儿的服务半径,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目前可补充项目29个、学位5124个。

每年将建逾百所中小学幼儿园

据市教育局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43所、新增学位36万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55所、新增学位12万个。2019年拟建成中小学项目47个、新增学位7.9万个,幼儿园项目71个、新增学位2.6万个。2019年秋季学期前,全市拟建成项目59个,其中中小学项目35个、新增学位5.9万个,幼儿园项目24个、新增学位8500个。

根据规划,未来三年,我市每年都将有100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开建。(束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