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将于10月在合肥举办

时间:2019-08-3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黄娜娜

8月29日上午,记者从“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同意,2019年苗交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

此届苗交会以“‘苗会’美丽中国、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安徽省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安徽省林业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

六大内容展示苗木花卉产业新成果

据介绍,苗交会将本着突出交易、注重实效、与时俱进的原则,通过全面展示我国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促进国内外种苗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及新设备的交流、交易与合作,给行业提供一个交流、交易与合作的平台。主要内容包括展览展销、会议论坛、项目对接、国际交流、林业招商和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六个方面。

此届苗交会将重点展示我国林木种苗及花卉产业70年发展成果,国内外名、特、优林木种苗及花卉产品,电子商务应用及物联网技术等。开展林木种苗、花卉、名优特林产品洽谈和交易等。展馆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招展组展面积为3万平方米,常年固定经营市场展销面积约7万平方米。届时,将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约1000家林木种苗和花卉生产、经营企业参展。

展会期间,将举办一场全国性林草良种(品种)、新技术、新材料等发布会和若干场由企业组织的林草良种(品种)、新材料、新技术等推介会;举办中国苗木花卉发展主论坛和专业论坛。

展会期间开展重点苗木花卉采购商、生产商对接活动和苗木花卉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等系列推介,组织现场签约。重点邀请10家以上国外有代表性苗木花卉企业、行业组织、跨国采购商参会参展,促进我国苗木花卉产业对外开放,拓宽合作领域。结合林业发展实际和乡村振兴战略,依托现代林业示范区(产业园)、林业科技园区等各类园区,紧盯发达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加强宣传推介,开展林业全方位招商引资工作。

此外,还将充分用好合肥苗交会实体交易平台和合肥国家大数据中心优势资源,加快建立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为全国种苗现货交易和新品种展示提供场所,适时向社会发布种苗交易和供需信息,引导生产经营者合理安排生产,开展技术咨询、信息服务、行业自律和权益维护,并为政府部门履行林木种苗花卉市场监管职责提供切实的服务。

突出全国化、国家化和市场化元素

苗交会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同往年历届相比,今年的苗交会方案呈现出全国化、国际化、市场化3个鲜明的特点。

大会已向荷兰、法国、美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日本、泰国、新加坡、以色列等10多个国家20家知名林木种苗和花卉园艺企业以及行业协会发出邀请,泰国、以色列、日本等国家花卉协会初步确定参展。本次参展的国内企业将达1000家以上。目前已有来自25个省(区、市)的300多家林木种苗和花卉知名企业报名参展。

大会首次设立苗木花卉产品交易区,由大会组委会、参展企业发布林草良种(品种)、新材料、新技术等,开展重点项目招商、推介和签约等活动。大会还将展示展示全国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平台建设成果,充分利用“苗交会”发挥全国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平台服务和辐射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苗交会。

苗交会期间,还将开展“苗木花卉体验节”活动,鼓励市民抛开喧闹的城市生活,亲身步入苗交会及其周边苗木花卉基地和森林公园,感受苗木花海带来的愉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