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9月14日新能源智能充电技术及装备博览会开幕

时间:2019-08-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电动车行业协会获悉,2019东北亚·长春新能源智能充电技术与装备博览会暨东北第三届新能源电动车及配件展览会将于9月14日-15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

今年展会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多项新能源充电技术和装备展览内容,有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充电设施、零配件、动力驱动系统、配套设备及关联产品等,届时将有一大波新能源充电汽车、电动车、充电桩、电池和各种智能系统纷纷亮相3万平米博览会。为期两天的展会,将成为吉林省电动车行业的交流盛会。

新能源充电汽车未来趋势

近几年,随着节能、环保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充电汽车正在普及。根据《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充电服务企业。

《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指出,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销量达到世界第一。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800万辆,预计2030年燃油车销量将跌至2000万辆。

长春是东北地区中心城市,沈阳、哈尔滨、通辽、兴安盟等地距长春仅300公里,形成了长春辐射东北的格局,长春也是电动汽车东北区域重要的经销城市,商家必争之地。

此次展会将以长春一汽新能源汽车为依托,邀约全国新能源汽电车及相关企业,是一次具有前瞻意义的行业交流会。目前招商招展工作正在进行,据悉,已有山东、河北、天津、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多地近200家企业来长参展。

智能充电技术将亮相展会

新能源汽电车博览会最大的亮点是“智能”。新能源电动汽车,低速四轮汽车,电动两轮、三轮车,以及智能充电技术、充电桩等相关配套设施等将纷纷亮相展会。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参展范围主要有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太阳能电动车及氢能源、天然等各种新能源、混合动力车辆及各种低排放、环保节能型汽车等各种新能源专用车;

电动车:电动轿车、大巴车、公交车、电动物流车、电动牵引车、太阳能电动车、电动警用巡逻车、低速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锂电车、旅游观光车、老年代步车等特种电动车等;

充电设施:充电站智能网络项目规划及成果展示、逆变器、太阳能、风能互补清洁能源汽车充电站技术产品、充电站配电设备、充换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停车场充电设施、智能监控、充电站供电解决方案;此外还有零配件和动力驱动系统以及配套设备及关联产品等。

此次博览会为新能源行业搭建了产业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业内企业和厂商提供贸易合作、配件采购业务拓展平台。可谓国内电动车行业的交流发展盛会。(长春市贸促会供稿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