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济南第一张电动车牌照已挂出 在哪可以挂牌?

时间:2019-08-29来源 : 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 王媛媛

28日上午,济南市第一张电动车牌照和第一张电动车临时牌照在济南市历城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挂出。历城区的王先生成为济南市第一位挂上电动车牌照的市民。即日起,历城区成为济南市第一个试点区进行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那么在哪里可以挂牌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历城区共设置两个现场登记挂牌点,可以登记正式号牌和临时号牌以及网上审核后领取临时号牌。分别是大桥路1号的历城区交警大队第一中队、唐冶西路唐城小区东门的唐城小区警保联动点。现场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和过渡期临时号牌的,需携带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个人身份证明,并现场核验车辆。合格证或销售发票等证明、凭证缺失丢失的,可提交《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办理完毕后,现场即可领牌。

申请临时号牌的群众,可以关注“济南交警”“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进行手机操作,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明、整车编码、车辆照片(左后45°角拍摄),合格证或销售发票等证明、凭证缺失丢失的,上传《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不需要交验车辆,实现电动自行车挂牌“网上办、掌上办”。通过网上办理临时号牌的群众,可以自主选择邮寄号牌或到附近办理点领取号牌。电动自行车登记使用电子行驶证,车主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查询。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布署,在试验点登记挂牌成功基础上,逐步在全市各车管部门、交警中队、登记服务站及部分乡镇服务网点、派出所、村委会、检测机构设置登记点,最大限度延伸管理触角,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为济南市民的绿色、低碳出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电动自行车挂牌让慢行交通更有尊严、更有保障。济南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仗车思维。生活中自觉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模式,即一公里步行、三公里自行车出行、五公里公交出行。共同构筑济南公平、文明、绿色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