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龙江省宾县

时间:2019-08-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宾县行政中心

宾县隶属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位于哈尔滨东部、松花江南岸,幅员面积3844.7平方公里,地理概貌“五山半水四分半田”,总人口62.9万,被誉为哈尔滨市东郊花园,是黑龙江省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境内有国家AAAA级旅游区二龙山、英杰,国家级森林公园长寿山、香炉山,国家重点工程大顶子山航电枢纽,以及中共北满分局旧址等景区景点,拥有发展旅游产业独特的资源禀赋、市场条件和投资环境。

大顶山航电枢纽

香炉山

宾县是一个历史深远文化厚重的旅游城市。宾县有百年历史,1880年设宾州厅,1902年升为宾州直隶厅,1909年升为宾州府,1913年改称宾县至今。宾县属革命老区,是东北抗联在黑龙江的重要活动区域,1945年11月至1946年4月,中共北满分局设在宾县,陈云、邹家华等老一辈革命家和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王以哲、吕大千、齐英杰等抗日英雄曾经在这里工作过、战斗过,历史遗迹众多,红色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中共北满分局旧址、以哲公园已成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重要红色旅游景点。宾县文化底蕴深厚,1993年被原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农民画之乡”。二龙山艺术村占地3.8万平方米,由摄影作品馆、王春晖美术作品馆、民间美术作品馆、徐成春版画馆、书法作品馆等5个特色艺术馆组成,展出各类文化艺术作品近500件(幅),部分优秀作品在国家、省、市级各类展览中获奖,宾县农民画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在国内外广受赞誉。

二龙山

二龙山

二龙山

宾县是一个区位关键交通发达的旅游城市。宾县最近处距哈尔滨城区27公里,处于哈尔滨半小时经济辐射圈内,是哈尔滨四个重要卫星城之一,距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1小时车程,距对俄口岸绥芬河、黑河4小时车程,是实现三江平原腹地资源向东北乃至全国市场区转换的先头区域,也是哈尔滨市产业项目重要承接地,还是省会城市哈尔滨向黑龙江腹地及东北亚地区物流转运的咽喉要地。同江至三亚高速公路贯穿宾县全境,宾西地方货运铁路专线联接全国路网,哈尔滨至佳木斯高铁在宾县设有3站;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实现了江海联运的有效承接,交通四通八达、便捷高效,水、陆、空主体交通运输网络已经形成。宾县作为“一带一路”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借助哈欧班列、哈俄班列和中俄韩陆海联运,成为面向东北亚和欧洲开放的前沿。

花乐山

英杰风景区

英杰水上欢乐王国

宾县是一个寒地黑土冰情雪韵的旅游城市。宾县建有二龙山龙珠、长寿山吉华两大滑雪场,多次举办过国内外大型赛事。其中,二龙山龙珠滑雪场为全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SSS级旅游滑雪场之一,共有8条雪道和3座大型初级滑雪场,可同时接待2000人滑雪;长寿山吉华滑雪场是拥有15条高、中、初级雪道的综合性、大规模的SSSSS级旅游滑雪场,雪道总长17000米,可同时容纳近万人滑雪。英杰风景区“梦幻雪国”大型休闲度假项目占地32公顷,建有精品民宿、观星屋、滑雪场、美食街、剧院等特色内容,极大地丰富了冰雪旅游内涵。

英杰温泉

英杰温泉

宾县是一个宜居宜业乡风文明的旅游城市。宾县立足哈尔滨近郊优势,瞄准城市人群回归自然、放松心情的需求,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企业投入和社会融资为主体的多元化投资机制,有序开发具有农事劳动、采摘体验、科技示范等功能的特色农业园区,让城市人参与劳动、体验收获、感受乐趣。依托旅游景区,规划建设了永和、友联等10余处集农家美食、农耕体验、农产收获、农俗文化为一体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点,形成了各具特色、相得益彰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同时,积极探索建设中医理疗、养生保健等康养项目,全力打造旅游新亮点。

长寿山

长寿山

长寿山

宾县是一个功能完备潜力巨大的旅游城市。宾县始终将设施和环境建设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大力实施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景区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全县拥有AAAA级旅游区2家,AAA级2家,AA级1家,SSSSS和SSS级滑雪场各1家,四星级饭店2家,三星级1家,旅游度假村35家,农家乐100余家,总床位7700张,能够较好地满足外来游客消费需求。同时,宾县是全国产粮百强县、大豆振兴计划示范县、烤烟生产重点县、全省肉牛生产基地县、地产果生产基地县,森林总蓄积951.8万立方米,森林覆被率32%,发展旅游产业潜力巨大。近年来,成功举办了寒地温泉旅游文化节、世界休闲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国际雪山穿越大赛,以及五花山节、寒地芍药节、端午踏青节等,宾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宾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规划引领、投资驱动、运营支撑、营销提升“四位一体”发展理念,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让传统生活嵌入旅游业态,精致化构筑宜大则大、宜小则小的旅游产品,注重文化注魂和特色烙印,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化、社会化、共享化发展水平,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共同提升,全力打造哈尔滨近郊养生度假自驾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